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新景程配1.8发动机预售价12万性价比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0: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不久前公布的193批新车公告和环保目录中,一款编号SGM7187的新车被曝光。外形尺寸与底盘参数证实了,这是最2010款1.8排量新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8新景程目录资料
1.8新景程目录资料

  2010款景程的外观与内饰基本沿袭08款的风格,与老款相比,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前脸设计沿袭经典,在保持了大气风格的同时,通过局部的修饰与润色,导入了一些时尚的流行元素。

2010款新景程
2010款新景程

  2010款景程内部空间宽大,轴距保持2700mm,属于标准的中级车范畴,前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车宽超过1.8米,即使乘坐5个成年人,也没有拥挤的感觉,均可舒展自如,充分保障了长途驾乘的舒适感。车内设计了多达13处储物空间,行李箱容积高达470升,可以轻松携带大件物品,在商务与家用场合,都具备相当优势。

新景程目录资料
新景程目录资料

  内饰做工比较精细,真皮、镀铬金属饰条、桃木纹等多种材质交错运用,在细节处精细搭配,用料虽然谈不上豪华,但营造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

2010款新景程
2010款新景程

  一体化中控台,布局层次分明,配合大面板和按键旋钮,操作时一目了然。带液晶显示屏的行车电脑,可以即时显示平均速度、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行驶时间、行驶方向以及环境温度、空调和指南针等相关信息,协助车主全方位掌控车辆状况。此外,2010款景程增加了两款高配车型,采用纯黑内饰,配置功能强大、操作便利的GPS导航与倒车影像系统。

新景程的纯黑内饰与GPS导航系统
新景程的纯黑内饰与GPS导航系统

  2010款景程的底盘性能与操控能力良好,虽然调教仍偏重于舒适性,但是驾控能力不弱。新景程前悬挂与大受好评的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都是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挂则更胜一筹,为四连杆独立悬挂。底盘结构在目前的合资中级轿车中,属于中上水准,优于几乎所有型号,价格相当的合资A级轿车。四轮装配205宽胎,与老款相同,低配型号的轮胎规格是205/65R15,高配型号升级为205/55R16,同时配置电动全开启天窗。

新老景程动力参数对比
新老景程动力参数对比

  2010款景程的安全性尤其突出,大缓冲区和加强型3H超刚性车身设计保证了这一点,去年底的C-NCAP的安全碰撞测试中,高分达到5星标准。

  景程品牌的一大弱势,在于早期型号的油耗口碑不佳。2010款景程改款的同时,发动机与变速箱也进行了升级改造,采用与1.8排量的科鲁兹完全相同的动力单元,燃油经济性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其油耗因子指标,与新一代的德系车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相当,优于新款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域、索纳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常见车型。

  2.0排量的08款景程,市区百公里燃料消耗量较老款低了将近1升,2010款景程表现更为出色。由于搭载的是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时速90等速下,百公里油耗进一步降低,至6.35升,综合油耗表现尤其突出,可与5速手动档媲美!

  对新景程的另一个担忧,或许是担心1.8排量的发动机,拉动自重近1.5吨的车身,动力是否会捉襟见肘?通过客观的数据对比和分析,我们会发现,这种担忧可能是多余的。

  2010款景程的排量虽然降低了10%,动力性能反而有所增强,额定功率反超08款景程10.5%,升功率高达58.5Kw/升,在国内中级车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在最大扭矩上,尽管1.8L的景程数值略低,但峰值转速更低,提速性能丝毫不逊色于2.0L的景程。1.8L的重量也减轻了1/4,大约35公斤,可以更加灵活合理的配置前后轴载荷,提升动力与操控表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精密的档位分布,可以克服四速自动变速器的明显换挡冲击,在提高舒适性的同时,保证1.8L高效迅捷的动力输出。

  2008款景程2.0的指导价格是11.98万~16.28万,从相关参数可以看出,包括发动机,2010款景程绝大部分关键部件已实现了国产化,本身具备很强的成本竞争潜力。据此推测,新景程1.8的定价,应该介于景程2.0和科鲁兹1.8之间,1.8手动舒适型起价12万或者12.5万,高配车型由于配备了黑色内饰和GPS导航(带倒车影像)系统,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拉,至17万左右。

  上市之后,如果遇到荣威、奔腾等自主品牌中级车的强有力挑战,通用雪佛兰有能力在销售终端提供最大幅度的优惠,新景程1.8的实际购置价格或许会再次逼近11万,以极高的性价比,成为最具价格竞争力的合资品牌中级轿车。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