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炫丽CVT将于9月2日上市 预计售价7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1:10  新浪汽车综合
长城炫丽CVT将于9月2日上市预计售价7万起

图为长城炫丽

  近日从长城汽车得到最新消息,继2009年初推出VVT全铝发动机之后,长城汽车再度挑战技术高度,“装备”CVT无极变速器的长城炫丽将在9月2日上市,预计最低价格可能在7万左右。

  CVT是无级变速器的英文缩写,直接翻译就是连续可变传动,一般译为无级变速器,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档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

  从动力性能的角度来看,汽车的后备功率决定了汽车的爬坡能力和加速能力。汽车的后备功率愈大,汽车的动力性愈好。由于CVT的无级变速特性,能够获得后备功率最大的传动比,所以CVT的动力性能明显优于机械变速器(MT)和自动变速器(AT)。

  有关专家指出:无极变速器有两个最主要的优势:

  一是省油,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排除了人为换档,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此外,CVT具有重量轻、体积小、零件少的特点,加上这种传动形式功率损耗小,这样就为车带来省油的好处。经验证明,配置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甚至比同排量手动挡车型油耗还低。

  二是操作简便、安全,它在驾驶操作上类似AT自动挡,连续的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坐在装有CVT变速箱的车里你绝感受不到换挡冲击,车速变化更为平稳,不会出现传统自动变速器换挡时那种顿挫感。

  本网在6月底采访长城相关负责人时,对方就表示长城小型车精灵、炫丽、酷熊,目前都没有自动档车型投入市场,可能因此失去了一部分女性客户,当时得到的消息是长城汽车近期一定会有自己的自动档车型,相信在下半年可能就会有相应的自动档车型推出,而所应用的自动档技术也将是更加先进的。

  如今看来这位负责人所说更加先进的的自动档技术,就意指即将上市的炫丽无级变速(CVT)车型。长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长城炫丽上市以来,凭借其明确的市场定位和高科技含量的VVT发动机配置,市场销售火爆。我们尝到占据先进科技制高点的甜头,这次炫丽无级变速(CVT)上市,跨越了自动挡(AT),一步到位,再以科技做卖点,炫丽定会如虎添翼。

  另外最近本网采访过多位长城酷熊的车主,当听到炫丽无级变速(CVT)车型近期将上市的消息时,就有车主立刻表示,如果长城酷熊也能尽快享受这种“待遇”对更多加入长城酷熊车主的人来说,一定非常值得庆幸。我们相信随着炫丽无级变速(CVT)上市,更多的“无级变速”车型可能也将陆续推出。

  据了解,在目前中国市场上CVT多运用在日产天赖、轩逸、奥迪等高档轿车上。即将上市的长城炫丽CVT,其搭载的VT2变速器,与宝马MiniCooper车身上配备的CVT是同一款产品,从国际知名的比利时PUNCH原装进口。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