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近2万辆 长城汽车出口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7:16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林燕 7月初,800辆长城汽车装船出口阿尔及利亚,此次出口中除了500辆风骏,还有300辆长城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国内汽车出口海外的数量大幅下滑,尤其是俄罗斯、南非受影响严重。但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实现整车出口近2万辆,而刚刚过去的7月,长城汽车出口也创下良好成绩,至此,前7月,长城汽车出口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出口金额位居同行业前列。

  在萧条的国际市场环境中,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大批量出口非常罕见。作为国内汽车出口大户的长城汽车,虽然也出现了下滑,但该公司克服困难,逆势向上,反而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平稳势头,尤其刚刚上市半年的长城炫丽,凭借4000辆的月销量已进入同级市场的第一阵营,它也为长城销量整体增长贡献了巨大力量。这次炫丽批量出口海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按照全球同步标准设计、开发,符合国际法规标准。长城轿车的批量出口,使长城三大品类车型实现全面飘红。

  经济危机对国内汽车出口影响是巨大的,长城海外出口力求“保持稳定”。“能保持就是胜利,上半年我们针对海外市场出台的一系列措施,说明是非常有效果的。炫丽的出口有望拉动长城海外出口的整体增长,”长城海外部负责人表示。

  针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大多数汽车企业的保守战略相比,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策略更积极、更具开拓性。从2008年中,长城汽车就针对海外市场的实际,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涉及面广、覆盖范围大的刺激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巩固现有海外市场网络,主动出击开辟新市场,把市场目光重点放在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小的国家;针对海外团购、政府招标等制定单独的支持政策,占领海外团购市场,抢夺海外大订单;大力扶持经销商,涵盖融资、结算、新品进货等多方面。

  这些政策在上半年已经开始显示实际效果。其中,3月份利比亚政府一次性采购3300辆长城皮卡,是典型的海外团购大单。长城汽车是目前唯一一家进入澳大利亚的中国企业,澳大利亚作为其新兴市场,在上半年表现极为“抢眼”,单月进口整车稳步保持在500辆左右。

  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严峻形势,长城汽车将在危机中寻找商机,主动出击,巩固现有国际网络,开辟新的市场,并把重点放在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小的国家。正是坚持了正确策略,使得长城汽车在海外出口面临困境时,依然取得不错的成绩。

  长城汽车大事记

  2008年11月6日:长城炫丽正式下线。

  2008年10月10日: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2.5TCI柴油发动机,新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

  2008年5月13日:轿车发动机新工厂落成,国内先进的两款全铝VVT发动机GW4G15、GW4G13下线。

  2008年4月8日:安全试验室正式启动,同日长城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嘉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MPV完成了国内首次正面对碰试验。

  2007年11月7日,长城轿车资质获得批准。

  2007年10月29日: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竣工;长城精灵轿车和嘉誉MPV下线;长城汽车新LOGO全球发布。

  2007年10月12日:“长城汽车技术中心”被授予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2006年12月18日:长城风骏下线,国内首款全球版高端皮卡诞生。

  2006年8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NTEC柴油发动机量产。

  2005年3月6日:长城汽车10万辆生产基地竣工,哈弗(Hover)CUV投产。

  2004年度:长城汽车公司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十强”、“河北省民营百强企业”之首。长城皮卡连续7年在中国皮卡市场销量第一;长城SUV连续2年在SUV市场销量第一。

  2003年12月15日:长城汽车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成为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

  2003年5月19日:长城汽车工业园一期10万辆整车基地奠基。赛影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ing)RUV、赛骏(Pegasus)SUV、赛酷(So Cool)皮卡陆续投产。

  2002年长城赛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afe)SUV首开中国经济型SUV先河。

  2002年9月2日:成立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

  2001年6月12日:改制成立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赛铃(Sailor)皮卡投产。

  2000年:控股成立保定长城内燃机制造有限公司。控股成立保定长城华北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1999年3月6日:第1万辆长城迪尔(Deer)皮卡下线。

  1998年:长城皮卡成为中国皮卡市场的销量冠军。

  1998年6月26日:改制为长城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1996年10月31日:重组成立了长城汽车桥业有限公司。

  1996年3月31日:第1辆长城迪尔(Deer)皮卡下线。

  1995至1996年:1995年10月转型开发新产品,定位于中国皮卡汽车市场。

  1991至1994年:1991年开始生产长城(Great Wall)轻型客货汽车。连续4年产销量翻番,企业迅猛发展。

  1976年:长城汽车成立。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