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是自由惹的祸——长城哈弗成就我的SUV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4:51  新浪汽车综合

  “地球又热又挤又平”—— Thomas L. Freidman最近如是说。我们的社会一天也没有停止进步,自由却在这“热、挤、平”的世界中慢慢失去了踪影。都市律动越来越紧凑,但是许多都市人却找准律动乐于其中——这一切都是自由惹的“祸”,因为他们有一颗SUV心。

  这些都市人,他们是白领、公务员、自由职业者、私营企业主,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他们有一颗SUV心,因为SUV代表一种自由的生活哲学:本能的自由释放,对自由的共舞,代表着注重工作,也注重生活品味和享受的价值观,代表着一种自由的形态。一方面,他们希望但并不满足乘坐在车厢里的舒适,需要感官的刺激和情绪的放松;另一方面,他们想借助动感和狂野来宣泄张扬个性;再就是生活态度的改变,移情于自然,需要一款能够带他们回归自然的汽车。于是,SUV热就如日中天了。

  顺应这种热度,8月8日,北京798艺术区创意广场上上演了一场秀,这场秀的主角是SUV,国内外的SUV错落排在广场,如同一个个音符奏出了一场SUV的盛大交响乐,SUV代表的是自由,那么这场秀的主题应当是“自由”。如果说自由生活是一组交响乐,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场,配合奏出和谐的音乐。自由的生活也同样如此,不仅用身体去感受,而且要用心灵。自由无处不在,大部分时间我们感受不到,相反的是各种声音汇聚成的嘈杂。正如一组完美的交响乐队需要一位乐队指挥,完美的自由生活也需要一个连结的枢纽。一辆代表自由的SUV就是这样一个枢纽。

  这个枢纽——“哈弗”在英文里是“Hover”,即“自由翱翔”的意思。集豪华、动感、高精技术于一身的哈弗,以纯正SUV底盘为基础,融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为一体,更具动感活力,是一款超越了轿车和越野车的“边缘全能车型”。哈弗外观看起来大气舒朗,给人感觉既有都市男人的优雅,又带着越野的豪情。能把SUV的越野性能、外观、空间和轿车的舒适、操控性如此完美融合一体,驾驶哈弗随意地在城市和山野乡间穿梭,感到畅快淋漓,即使只在城市驰骋,也能马上找到一种特殊的、放飞山水的欢畅感觉。

  放飞山水,因为山水最能诠释自由。纵情山水是一种趋势,8月6日来自中国各地20支队伍的100多名运动员,在福建泰宁丹霞地貌景区参加了全国户外运动挑战赛,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它的意义又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自由生活方式的象征,这种自由的生活方式受SUV心驱动。人人都有一颗SUV心,因为是心,所以都渴望自由;因为是SUV,所以更有实现的可能。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