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欧宝Calibra曝光 以尚酷和Capri为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8:26  新浪汽车
全新欧宝Calibra
全新欧宝Calibra

  新浪汽车讯 1989年上市的欧宝Calibra曾是全球最符合空气动力学要求的Coupe跑车,其风阻系数仅有0.26。这一纪录直到十年后才被本田思域和奥迪A2以0.25的成绩超越。坊间日前传出一则好消息,这款备受喜爱的双门Coupe将在三门版雅特之后复苏。按照惯例,新车在英国市场仍将悬挂沃克斯豪尔的标徽上市销售,而不是欧宝的闪电标。

  全新欧宝Calibra以三门雅特(9月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为基础进行研发,共享通用Delta 2代平台,其竞争对手为已经上市的大众尚酷,即将上市的福特Capri和标致308 RC Z,欧洲紧凑型Coupe市场将迅速热闹起来。全新Calibra仍然以2007年北美车展首发的GTC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为根基。除了雅特Roadster和这款Calibra,欧宝还计划为Insignia(上海别克新君威的原型车)推出Coupe版(实现GTC概念车的量产),但最先与我们见面的预计是这款Calibra。

全新欧宝Calibra
全新欧宝Calibra
全新欧宝Calibra

  平滑的车顶曲线是Calibra的亮点,其车头除了沿用雅特的大灯和发动机进气格栅,下部进气口两侧将保留GTC概念车那如同两颗獠牙的镀铬装饰件。车门则像传统Coupe一般光滑,后翼子板上部扬起一条健硕有力的棱线通向黑红色尾灯,短而高的车尾承接大倾角尾窗,力量感油然而生。

  Calibra采用2+2座椅布局,源自GTC概念车的Flex4座椅已申请专利,后排两个座椅能够非常灵活地收折,从而将Calibra变为两座甚至是三座,增加载物空间提高实用性。新车虽然属于通用Delta 2代平台,但会加大轴距和轮距,以提高稳定性。欧宝FlexRide电控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将成为旗舰型的标准配置,提供标准、运动和巡航三种设定,油门响应速度和自动变速箱的换挡转速也将随之变化。

  如同尚酷与高尔夫的动力共享,全新欧宝Calibra也将使用雅特的动力系统,包括157 bhp输出的柴油机,177 bhp输出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机,以及即将推出的雅特VXR高性能版配搭的2.0升涡轮增压汽油机,其峰值输出将高达250 bhp。

  全新Calibra距离上市仍有段时间,欧宝首先将推出雅特三门版和旅行版,还有新一代赛飞利,然后才轮到Calibra。(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