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售欧宝案拖延数月 "烫手山芋"影响德国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通用汽车出售欧宝的谈判已拖延月余,在德国9月选举前可谓是个“烫手山芋”。下月将面临德国大选的默克尔大力推动欧宝与麦格纳达成交易,如交易未能完成,将会给选举带来压力。

  据路透社消息,州政府向车厂提供金援终需有最终的买家,总理默克尔以及州政府都拒绝支持RHJ。如果欧宝与麦格纳达成交易,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同意提供此次交易需要的全部45亿欧元的信贷。

  近日有消息称,通用汽车正考虑融资40亿美元以保留欧宝,对此德国政界大为吃惊。

  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鉴于通用汽车不能动用美国政府金援支持海外业务,所以通用的一个选择是在中国以出售或抵押资产的方式筹资。

  “不出售欧宝的话,通用汽车本质上有两个选择,要麽拿出30亿欧元(合43亿美元)维持业务运转(金额小于德国政府承诺的45亿美元),要麽清盘,”UniCredit信贷分析师说。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