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1.8T舒适与2.0T运动版A4L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7:45  新浪试车
A4L 1.8T舒适版外观图片

    1.8T舒适型性能调校偏重线性,2.0T运动版整体性能激情四射。

  1.8T舒适款的A4L装配有1.8TF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配以带有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器,整体调校舒适而平顺,动力表现尚可,偏重于线性加速。此次试车,企业安排了山路与高速公路相结合的路段借以展示1.8T舒适型驾驶乐趣。在试驾过程中,与1.8T引擎相搭配的CVT变速器让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的动力线性的传递出来,在D挡下引擎的调校偏重节能与舒适,转速的提升速度不温不火,加速过程一气呵成,即使深踩油门引擎也会表现的非常克制,绝不暴躁,似乎要将线性进行到底。而放到S挡时,引擎的相应速率会有明显的提升,但是在转速接近2000转时,伴随着增压器亢奋的闯入,1.8T舒适款的加速效率会有超过预期的提升,更多的关注是很有必要的。

  相比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国产中高级轿车,全面变大的A4L车内空间毫不逊色,而在行驶过程中1.8T舒适款的车内隔音体现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怠速时引擎的噪声被完全隔绝在了车外,而在行驶过程中1.8T舒适款对胎噪、风噪以及引擎噪声的遏制要大大优于同样使用这款引擎的迈腾1.8TSI,尤其是在高速巡航时,1.8T舒适款车内的风噪、胎噪都不会有明显的提升,另外原车的绿色隔热玻璃也对紫外线起到了良好的隔绝作用。

A4L 2.0T运动版外观图片

  2.0T运动款标配的2.0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引擎与之前上市的A4L 2.0T版本基本相同,但是其功率和扭矩的调校都要更高,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55kw,而最大扭矩提高到了350N.m。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2.0T运动款从静止提升到100Km/h需要秒,最高车速可达。与1.8T舒适款相同,A4L 2.0T运动版也配有带有8速手动模式的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但调校与定位的差异让2.0T运动款表现的更加亢奋,正因如此其引擎的活力得到了尽可能的释放。在试车过程中只需要轻点油门,引擎的动力便会喷泻而出,与1.8T车型所以不同,即使在D挡下2.0T运动款也显得活力四射,CVT特性让全油门时的2.0TFSI引擎大多工作在高转速下,由于在方向盘上增加了换档拨片并标配了奥迪驾驶模式选项所以变速箱上去掉了原有的S挡。

A4L 2.0T运动版内饰图片

  轻质五联杆式前独立悬挂与梯形连杆式后独立悬是A4L的标准配置,这样的悬挂组合保证了一流的行驶稳定性和韧性。尤其是轻量化的五联杆式前独立悬挂更是让前驱的A4L拥有了更为出色的车头敏捷性。1.8T舒适款和2.0T运动款的转向系统并不相同,前者使用的是传统的EPS随速转向系统,而后者标配了与3.2旗舰型相同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这套系统拥有更轻量化的结构和更丰富的操控调节功能,可以和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相互配合使用,打造出更为出色的操控品质。在试车中,1.8T舒适型的转向调校偏重舒适,车头指向准确,弯道时车头对转向的相应也很积极,但是连续过弯时修长的车身会让推头的现象时隐时现。而2.0T运动版的悬挂高度本身就要低于1.8T舒适款,同时其标配了245/40R18的米其林高性能轮胎也拥有让人信服的表现,奥迪动态转向系统拥有比传EPS更准确的指向,并会根据车速与实际驾驶环境的改变,调整转向角度,这与宝马的主动转向系统异曲同工。而随着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的切换,其转向的力度也会有不同的表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