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1.8T舒适与2.0T运动版A4L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7:45  新浪试车
A4L 1.8T舒适版内饰图片
A4L 1.8T舒适版内饰图片

    A4L 1.8T舒适款风格温馨,工艺精湛。

    2.0T运动款配置丰富,黑色内饰动感十足。

  在内饰的布置上,1.8T舒适款与早先上市其他版本A4L如出一辙,基本没有差异。此次试驾的1.8T舒适款试驾车中,至少有两种不同的内饰配色方式,即全黑与米色浅色配色。在上市后,A4L这两种配色中想必会以需求量较大的米色浅色内饰为主。1.8T舒适款的内饰装饰条全部为银色铝制装饰条,看起来很素气,但是用手摸过后,会留下一些手印。从我们的试驾车上看,A4L 1.8T舒适型可能会标配天窗、真皮座椅和前排电动座椅,前后排都装有脚窝灯,外后视镜也有电动折叠功能,而座椅加热、雨量传感器、驾驶员座椅记忆功能等并没有出现在此次试驾的1.8T舒适款配置单中。

  

  A4L 1.8T舒适版内饰图片

A4L 1.8T舒适版内饰图片

  1.8T舒适型标配了简化版的MMI系统,而刚刚配备在A4L上带有导航功能的第三代MMI系统则是选装配置。这套简化系统也是之前A4L所装备的那套MMI系统,也可以提供包括空调在内的车辆功能调节功能。在未配有三代MMI系统的1.8T舒适款上,其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屏幕是单色的简化设计,其空调系统为单区自动空调,但不排除双区空间会出现在选装配置中的可能性。同时,由于后排出风口与三区空调暂时处在同一配置包中,所以入门的1.8T舒适款标配中没有装备重要扶手后的后排独立出风口。幸好与其他奥迪车型相同,在前排座椅的下方1.8T舒适款还有各有一对向后的空调出风口,用以弥补缺少后排出风口的遗憾。

A4L 1.8T舒适版内饰图片

  从试车报告成文前所收集的资料上看,1.8T舒适款的A4L会拥有丰富的选装配置包,也就是说车主如果不满意1.8T舒适款的基本配置,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4S店提交相关的配置订单,而一汽奥迪将这些订单转化为成品车的交货周期,根据选装配置的差异需要4周到8周左右。所以在一款配置的基础上,1.8T舒适款会衍生出无数个性配置车型,当然这些配置包会有一些选装规则,用来保证其功能的正常使用。

A4L 2.0T运动版内饰图片
A4L 2.0T运动版内饰图片

  比起配置追求实用的1.8T舒适型,2.0T运动款的配置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全套的黑色内饰与部分翻毛皮革覆盖的内饰饰板都让人眼前一亮。而中控台和车门等处的装饰条也使用了精致的旋风钢花纹,着重营造车内的运动气质。2.0T运动款的舒适配置与3.2旗舰型基本处于同一配置水准上,天窗、带主动转向功能的自动氙气大灯、双色大尺寸行车电脑屏幕、带导航功能的MMI系统、雨量传感器、防眩目内后视镜、后排遮阳帘、前后脚窝灯等都是标准配置,而且在扶手等位置还设有LED的氛围灯,武装到了牙齿。

A4L 2.0T运动版内饰图片

  在这些舒适配置中,功能强大的第三代MMI系统值得重点叙述,其在原有MMI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带有实际路况信息功能的导航功能,这套导航系统会对重点建筑物打造3D模型。

A4L 2.0T运动版内饰图片

  据厂家的介绍,三代MMI系统导航功能的地图优化是由国际知名显卡企业nvidia协助完成的,同时这套系统还提供了双SD卡读卡器与倒车影像系统以帮助车主在城市中驾驶A4L。同时,三代MMI系统将控制旋钮从中控面板上挪到了挡板后方并进一步改进了旋钮的人机工学特质,而原有的动态驾驶模式选择按键被安排在了中控面板上。三代MMI与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相互配合,除了原有的运动、舒适与自动模式,还增加了由车主通过MMI个人调控的INDIVIDUAL按钮,驾驶者可根据个人喜好任意搭配转向和油门的灵敏程度,而车主选用的奥迪驾驶模式选项会与A4L的原车智能钥匙相互关联,实现一人一种驾驶模式的自动切换。

A4L 2.0T运动版内饰图片
A4L 2.0T运动版内饰图片
A4L 2.0T运动版内饰图片

  此外在2.0T运动款上还配有小尺寸的运动方向盘带有换档拨片,并配有和S5相同的运动座椅,这套运动座椅可以单独手动调节前排座椅的腿部支撑,并在座垫的中央部分选用了翻毛皮质,保障了舒适性的同时,为驾驶者提供了一流的支撑和包裹保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