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两厢车Model A浮出水面 上海大众介入前期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7:51  新京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第三款产品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即将于8月18日正式上市,就在这款斯柯达旗舰产品上市之前,上海大众经管会成员齐聚捷克,为斯柯达品牌全新产品Model A的前期开发和导入中国生产进行谈判。

  为运动化两厢紧凑级车

  记者获悉,被命名为Model A的产品将是斯柯达品牌正在筹备中的一款紧凑级两厢轿车,上市时间为2012年到2013年。在2006年巴黎车展上,斯柯达曾展出一款名为Joyster的紧凑级概念车,该车被视为量产Model A的原型车。

  与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主打的三厢紧凑级车明显不同,它的造型设计融入了斯柯达最新产品设计理念,与以往相对平和的造型风格不同,它更年轻,也更突出运动化元素。从概念车可以看出,锋利的车灯、突出的棱线都在努力彰显个性。

  该车将与大众品牌的第六代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处于同一市场区间,但经历了十余年的积累,斯柯达产品开发已经完全独立于大众之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特性。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设计中更多强调生活方式(Life Style),而斯柯达则更强调简约和实用(Simple and Clever),另外性价比的优势也让斯柯达可以在高尔夫之下规划自己的市场空间。

  上海大众介入前期研发

  与明锐、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昊锐三款车原汁原味引进欧洲产品不同,上海大众将首次介入Model A的前期开发。

  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仅仅三年,产品线上加上昊锐也只有三款车,品牌内涵还相对薄弱,但凭借斯柯达品牌之前那块“上海大众”的金字招牌以及与大众品牌不相上下的产品力,它还是在中国取得了较好的业绩。2009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超过捷克和德国成为斯柯达最大的市场。

  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大众介入到斯柯达产品的前期研发顺理成章。但这种全球化的研发与上海大众通过大众品牌推进的本土化有相当差别,斯柯达品牌不会推出像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领驭那样的纯粹本土产品,而是将中国需求融入到“全球车”的概念之中去。

  另外,通过介入斯柯达前期研发,上海大众将打开另外一条获得大众最新产品和技术的途径,记者从德国方面获得的消息显示,上海大众很有可能通过介入Model A的开发为大众品牌带来一款与第六代高尔夫相当的全新平台紧凑级两厢轿车,上海研发中心将在整个开发过程中居主导地位,打造一款承袭朗逸、新领驭风格的“Model A”。

  本报采写/本报记者 崔卓佳

  年轻化定位引发内战

  ■ 背景

  斯柯达彻底摆脱大众影子

  斯柯达品牌在1991年纳入大众品牌之后,一直都在不断探寻独立于大众汽车之外的全新品牌形象。在2006年之前,斯柯达全线产品都是基于大众品牌现有产品二次开发而来,但从当年首发的Roomster开始,斯柯达彻底脱离了大众的阴影,开始了独立的产品研发之路。之后陆续推出的新款晶锐、明锐、昊锐和紧凑型SUV Yeti都在不断强化斯柯达品牌独立的形象。它显得越来越年轻和具有活力。

  ■ 域外

  2007年,大众汽车将旗下九大品牌重新划分,斯柯达被纳入大众品牌之下管理,而西亚特则划归奥迪。南北两大品牌最初在定位上有着明显的区分,斯柯达产品设计更平易近人、价格相对较低;而西亚特则以浓郁的运动风格吸引年轻人。如今随着斯柯达产品越来越年轻运动化,它正在欧洲市场一步步侵占西亚特份额。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斯柯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