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东风柳汽今年卡车销量同比增68.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4: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河北省唐山市的张志云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柳汽)的经销商,因为业绩突出,昨日参加东风柳汽2011年度商用车商务年会时获得万元大奖。据了解,昨日有10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东风柳汽合作伙伴齐集柳州参加年会,其中有100多人像张志云一样因业绩良好获得不同程度的实物和现金奖励,总奖金额超过500万元,奖赏力度超过历年。这样重奖功臣,源于今年是东风柳汽商用车的丰收年,商用车预计销售5.5万台,同比增长68.2%。

  据了解,东风柳汽是商乘并举发展的汽车制造企业,11月中旬年销售突破百亿元,晋级柳州第五家百亿企业。其中,商用车预计销售5.5万台,同比增长68.2%,这为企业提前迈入百亿元大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年会上,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认为,商用车今年取得这样高增长率是内外两种作用力推动的结果:从外部环境看,金融危机后,为了助推经济发展,我国投入4万亿元资金,由此带动工程用车增加,公路运输车需求旺盛。而从内部管理看,东风柳汽商用车由“游击战”向“阵地战”转移,三网建设初步成功,一级网络达360家,新增配件销售网络118家,平均服务半径缩小到115公里,营销全面转型。

  当天,除重奖了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配件商、改装企业等合作伙伴外,东风柳汽还提出2011年商用车销售目标:挑战10万辆,同比增长81.8%。

  对于这个远高于行业增幅的目标,程道然认为是有现实依据的:首先是企业的产品已全面成熟,具备竞争优势,且网络布局明年会更趋完善。而为了应对产能提升,6.5万辆商用车扩能项目已竣工,以及企业新生产基地将落户柳东新区广西汽车城,这些都是推动商用车产销数量和质量的保障。

(编辑:春棉)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