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首批混合动力公交车即将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9:38  新华网

  首批两台油电混合动力“金龙”公交车下月起将在苏州市区投运。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节油率20%,减排40%,不仅能有效实现节能减排,而且可降低运行成本20%-30%,大大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

  据金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吴文文介绍,车身庞大的公交车在起步和制动过程中耗能最大,为此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起步时将主要采用电力,正常行驶过程则仍采用柴油燃烧动力,刹车制动过程产生的大量能量将实现回收再利用,由此可实现节油两成、减排四成。尽管造价比普通客车要提高三成左右,但混合动力公交车可大大降低运行成本,并有效减少公交“黑尾巴”现象。目前,金龙汽车混合动力客车研发项目已被列为2009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作者:邓华宁)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