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首批采购400辆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1:00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武汉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首批4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采购合同,标志着武汉市“十城千辆”新能源车推广项目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据了解,武汉市此次首批采购的400辆新能源公交车将在一年内陆续投入使用。在今后的三年内,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将继续采购相关新能源公交车超过1000辆。作为混合动力汽车的核心部件,首批400辆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系统将主要采用湖南神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高功率镍氢动力电池系统。

  据悉,湖南神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成立时间最早,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研发、制造的公司之一。东风电动车公司与神舟公司从2001年开始,连续承担了国家“九五”、“十五”和“十一五”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项目。2007年,东风电动车公司与神舟公司联合开发的混合动力电动大巴成为国内第一个成功登上国家新能源汽车公告目录的新能源公交车。武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03年,搭载神舟科技镍氢动力电池的混合动力公交大巴示范运营车队就已经开始在武汉市公交线路上试运营。目前,该批车辆单台车累计运行最高已超过20万公里,其动力性和节能效果受到广泛好评。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