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日野22日举行挂牌 将发布首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0:38  新浪汽车综合

  中国车企盈利能力最强的广汽集团与日本第一大商用车企——日野自2007年联姻以来,世界级的广汽日野客车何时能够行驶在中国的公路上,一直是客车业和媒体普遍关注的焦点,现在这个谜底终于揭开。

  日前,来自广汽日野方面的消息称,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将于9月22日举行挂牌仪式,同时发布广汽集团和日野公司联姻来的首款车型。来自国家工信部、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广汽集团、丰田、日野、经销商、供应商等代表也将悉数到场,共同见证广汽集团迈向世界级商用车巨头的历史瞬间。

  “我们相信,在中国客车发展史上,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广汽日野方面表示,日系客车和欧系客车是世界主流的客车派系,从总体来看,日野总成在国内表现良好,但之前日系客车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落地中国。丰田控股下的日野是日本第一、世界一流的商用车企业,代表了日本客车最高制造技术水平,日野客车的产品特色——耐用、可靠、精良世界公认,特别是底盘和发动机的匹配更具有核心优势。现在成功引进成熟的日系客车将对中国客车的发展有很大促进。

  业内专家表示,日系背景的乘用车毫无例外的在国内均取得了成功,非常优秀的日系商用车在国内发展理应也毫不逊色,中国现在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汽车第一大国,有非常庞大的市场空间。如丰田背景的柯斯达、金杯等日系客车在国内非常成功,国内众多客车企业至今无法超越。现在代表日系商用车最高水准的日野客车将给广汽集团和中国客车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广汽集团与日方合作具有丰富的经验,而且是广汽的强项,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均树立了中国汽车发展的标杆,而且广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丰田占有日野51%的股份,这种千丝万缕的联系都将有利促成广汽日野客车的成功,或许不久的明天广汽日野客车将创造一个新的“广汽奇迹”。

  广汽集团对广汽日野商用车项目非常重视,广汽集团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按50:50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约31亿元,希望广汽日野能够与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一同成为集团公司的支柱型合资企业。广汽日野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两个基地”方式进行筹备和运营。即在南方,重组了广汽羊城并且在广州从化建厂,主要生产重型卡车及轻型卡车;在北方,重组了沈阳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控股成立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客车。注册资本为10.04亿元,占地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为广汽集团大型的商用车制造基地之一。

  广汽集团表示,收购沈飞日野后的广汽日野沈阳基地在生产现有商用客车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将引进日野汽车的多功能商用客车。据悉,广汽日野(沈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在现有年产客车整车2000辆,底盘2500台,逐步将产能扩大到客车整车4000辆,底盘5000台。

  广汽集团高层还透露,广汽集团要成为世界的广汽,必须要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齐头并进,而将广汽日野打造成为世界级商用车企将是关键的一步。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