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列中国企业500强382位 继续领跑客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6:50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9月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于杭州隆重开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等领导出席会议。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以140亿销售额位列“2009中国企业500强”第382位,“200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15位,继续领跑中国客车行业。

  2009“中国企业500强”是中国企联参照国际惯例第8次推出。为了从多个角度反映我国大企业发展的最新进展,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为丰富、更具价值的大企业发展资讯,中国企联从今年开始对企业填报指标进行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增加了“纳税总额”、“少数股东权益”两项指标,同时还要求企业填报资产重组、子公司分公司数量、授权专利等方面的信息。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冯并表示,中国企联根据需要和企业实际情况,对报告评判指标进行适当完善,使有关分析更有深度,更具针对性和导向性。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宇通集团主营客车业务8月首现销量月度环比、同比双增长,1-8月份实现累计生产15672台,实现销售15464台,预计2009年第四季度将迎来全年销售旺季。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内需复苏的缓慢及出口的大幅下降(上半年客车出口销量同比下降67%),预计全年国内客车行业销量仍将同比下降7%左右,但预计2010 年会随着国内需求的向好及出口的好转,2009 年国内客车行业销量仍将同比下降7%左右,但预计2010 年行业将实现15%左右的正增长,而宇通在2009年上半年行业整体状况最差的阶段仍实现国内市场份额2 个百分点的提升,足显其硬实力所在。随着目前行业的逐渐向好,宇通的客车销量增速仍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近年来,宇通集团不满足于现状,持续重金加大技术研发、生产工艺的投入,提升技术实力,现已拥有目前世界唯一的专注于客车试验研究的机构——宇通客车试验中心。其中下设的整车试验室、道路模拟试验室等机构,能够在室内30天完成100万公里的可靠性试验,避免把市场当做试验场,大大提高产品安全可靠性。宇通的博士后研究中心的成果能使百公里油耗减低5%-10%,为客户提供最大化节油价值。电泳生产工艺使得车身耐盐雾实验时间从普通喷涂工艺的240小时提升到1000小时以上,客车防腐防锈性能全面提升,能保证整个运营期车辆靓丽如新。宇通实际上已经大幅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链接:建国60周年特别荣誉:宇通成为“国家名片”

  2009年6月18日,中国品牌研究院正式公布100个“国家名片”品牌名单,宇通榜上有名,成为河南省仅有的3个上榜品牌之一,同时也是唯一入选的一家客车企业。

  国家名片指的是能够代表中国国家形象的企业或品牌。在经济危机之下,为提振市场信心,在建国60周年之际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风采,中国品牌研究院发起评定“国家名片”。此项评定从今年2月18日开始启动,先后经历了推选、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100个品牌,原则上每个行业不超过3个。

  参加“国家名片”评定的企业必须符合四个基本条件:一是品牌首次注册地必须在中国境内;二是品牌创立时间必须在10年以上;三是品牌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四是品牌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 今年国庆节北京将举行建国60周年阅兵仪式,这将是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向世界展示大国形象的又一次盛会。此次“国家名片”的评定就视为是中国企业界的“品牌奥运会”,无疑也是建国60周年中国企业界的一次“阅兵仪式”。

  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先进的制造工艺、完善的售后网络,坚持为客户提供更大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宇通已发展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连续六年以行业内唯一入选的身份荣列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最大500 家企业集团”,大中型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2%,企业综合实力居国内同行业之首。作为在行业内率先同时拥有“中国名牌”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