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期:自主车就应该比合资车便宜吗?

  国务院最近发布的《中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要求提升自主品牌乘用车在国内市场份额至40%以上,其中轿车达到30%,加上早前实施的购置税减半政策,这些对于车型结构主要在1.6L排量以下的自主品牌轿车企业无疑是利好的,这将进一步强化自主品牌轿车的价格优势,当前,自主品牌各级别车价格均低于合资车,那么您觉得自主车就应该比合资车便宜吗?[发表评论]

“惊涛拍岸”系列话题

       策划:新浪汽车新闻部
       制作:王禁
调 查
1、你觉得自主车就应该比合资车便宜吗?
应该 不应该
2、你认为应该的原因:
品牌不如合资车 自主车成本低
外形和性能不如合资车
自主车有不少山寨车,价格就该低
3、你认为不应该的原因:
自主车品质与合资车相差无几
自主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告别低价定位
合资车面对品质优良的自主车,自然会降价
观点争锋
甲方观点

自主车应该比合资车便宜

自主车在品牌上明显比合资车上弱,在产品定位、外形设计、产品性能等方面都明显要弱于合资车,甚至有些自主车还是抄袭或模仿合资车型,再加上自主车并不像合资车那样存在技术转让费问题,它的价格低于合资车很合理。

[自主品牌轿车搏杀靠价格][甲方发言]

乙方观点

自主车应该与合资车同价

自主车与合资车目前在产品基本性能方面并没有明显差距,只是自主企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坚持低价原则,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低端、低质的产品形象,同时长期低利润造成自主企业难以壮大,只有推出基于优良品质下较高价位车,才能与合资企业较长短。

[自主品牌汽车价格偏低][乙方发言]

支持甲方

支持乙方

自主品牌精品车
吉利熊猫
骏捷FRV
奇瑞A3
海马欢动
比亚迪F3
相关报道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 名:
内 容: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提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