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期:小马拉大车省油还是费油?

  如果一辆较大的轿车,装载了一台小排量发动机,即俗称的“小马拉大车”,“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在当今的中国车市比比皆是,比如合资车型当中有速腾1.6L,自主品牌当中有骏捷 1.6L,造成大多数中国人偏爱小马拉大车的原因,无非是他们希望以更小的车型排量获取更大的油耗经济性以及动力搭配的协调性,各位网友你们认为“小马拉大车”是省油,还是费油呢?[发表评论]

“惊涛拍岸”系列话题

       策划:新浪汽车新闻部
       制作:王禁
调 查
1、你认为,小马拉大车省油还是费油?
省油
费油
2、你会买小排量大体积的轿车吗?

不会(可不答第3题)
3、你为什么买“小马拉大车”车型?
便宜而又气派
省油、性能也不错
乘坐更舒适
观点争锋
甲方观点

小马拉大车省油

“小马拉大车”迎合了消费者“追求气派、有面子”的购车心理,对于一些不用考虑最高车速的车型,如能加大变速箱齿比,减轻车辆自重,这个时候小马拉大车的油耗肯定能降低,也能享受到良好的加速性。

[谁说我是小马拉大车?][甲方发言]

乙方观点

小马拉大车更费油

决定汽车省油的因素有很多,如整车的自重、车辆的风阻设计、轮胎等,由于“大车”匹配小排量发动机,使得发动机更多是在一种满负荷的状态下运行,而不是在省油区间运行,这样实现省油是不可能的。

[小马拉大车是误区][乙方发言]

支持甲方

支持乙方

“小马拉大车”型
蒙迪欧-致胜 2.0L
明锐1.6L
骏捷1.6L
速腾1.6L
瑞虎3 1.6L
相关报道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 名:
内 容: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提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