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望所归 奇瑞A3闪耀“五星”光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09: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论坛中,A3有一个独特的称呼——“小三”。自这款肩负自主品牌汽车转型重任的车型上市以来,国内车迷们便对其抱以了极大的热情与关注,言谈之间,他们常常用“贴心”、“实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A3。那么这款人气车型究竟何以获得众消费者的青睐呢?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了解它的独到之处。

图为奇瑞A3

图为奇瑞A3

  五星安全 保驾护航

  十多年来,奇瑞汽车从无到有、由兴而盛让世人看到了自主品牌在多方面的进步,尤其在安全性上,奇瑞的新作A3已经荣获了五星安全评定,创造了同级别车中的安全之最。然而这份成绩单的背后,A3经历了比安全碰撞测试更严酷的内部制造标准,无论在冲压生产线还是焊装生产线都配备先进的机器人或机械手,将人为误差发生的可能降到最低。除此之外,A3的总装车间还设有七个检验点、电器检验点,并与CP7整车检验点组合形成了一道质量环,全面保证A3的安全性能。

  据介绍,十万元内的奇瑞A3在安全配置上便已完全比照B级车的标准,其丰富程度足以让任何一款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侧目。A3全车身40%使用了高强度钢板,这已经达到了沃尔沃的车身钢板水平。而不论是为人津津乐道的ESP防侧滑稳定系统,还是预紧式安全带、前后盘式制动、ABS+EBD等主、被动安全程序,人性化的A3都仿似一座移动的安全堡垒。

图为奇瑞A3

图为奇瑞A3

  五星配置 高端生活

  奇瑞的造车科学认为,造车的终极目标在于以人为本,而A3则是这一理念的最佳体现,五星级的人性化配置在奇瑞A3身上随处可见。在娱乐和舒适配置上,奇瑞A3与豪车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的重叠率已高达85%。在搭载了与奥迪A4一样的8喇叭扬声器系统、CD+USB接口、自动恒温空调、多向调节座椅等高端配置的基础上,奇瑞A3的定价却仅在7万元区间,无愧于A3车主给他的“性价比旗舰”的美誉。

  在A3车主们的口中,小三还如同一位贴心的管家,考虑到了行车中的所有细节。FMH伴我回家系统能够在熄火后通过大灯延时关闭的照明功能,护送车主归家;电瓶保护功能会在熄火15分钟后关闭所有灯光,第二天再也不会出现打不着火的状况。除去这些,附带照明环的钥匙孔、前排高低可调安全带、带测距功能的可视倒车雷达、遥控行李箱、带瞬时油耗和平均油耗的行车电脑等人性化配置,在A3身上也一应俱全,其便捷的特性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场全新的高端生活体验。

  五星服务 快乐体验

  在“车主即上帝”的售后哲学之下,奇瑞“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应运而生,并迅速成为服务业内最优秀的服务品牌之一。据了解,在2006、2007两届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中,奇瑞汽车凭借“快·乐体验”服务已经两次获得了最高五星级的奖章,而同样获得这项荣誉的几乎全是合资企业,这意味着奇瑞汽车已经正式迈入了打造“国际名牌”的全新阶段。

  据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泓泽表示,在深谙车主不愿踏足汽车维修部心理的前提下,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最舒适的售后服务,另一方面从车辆研发生产的前期抓好质量,降低返修概率,已成为了奇瑞车型服务承诺的核心。因此,在承诺4年12万公里国际超长保修期限、并提供更低价配件完善服务的同时,A3更是通过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以及清华大学汽车深度拆解研究,来保证其优秀的品质。

  总体看来,无论是在车型的性能还是安全服务上,奇瑞A3的高品质及人性化都让它无愧于“五星”称号,而调查显示,这也是A3上市后能迅速获得消费者首肯的重要原因。在上市第4个月销量即突破3000辆又相继推出两厢车型后,这款奇瑞汽车里程碑式的产品,竞争力已经大幅提升,不仅是在整个中系车中都起到了强有力的表率作用,还开始以一种更高的姿态,逐步挺进国际主流车系之林,赢战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