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对比东风日产新天籁与广州本田八代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5:55  新浪汽车

图为新天籁与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回顾起伏不定的2008年国内车市,一批备受期待的新车型都多少受到了车市整体走势的影响,表现多少有些差强人意。而在主流的中高级家用车市场中,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与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却异军突起,展现了惊人的竞争力,销量持续稳健攀升,成为企业完成年度目标的坚实保障。细品新天籁与第八代雅阁的成功经验,我们会发现其产品卖点与优势都非常符合国人对这一级别轿车的实际需求,而相比这两款轿车,其各有所长的卖点,有时会让人一时难以取舍。所以我们在这里对第八代雅阁与新天籁加以对比,借以帮助广大网友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图为新天籁与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外观:新天籁柔美、八代雅阁充满活力

  从外观尺寸上看,八代雅阁的尺寸比较突出,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即使与车身修长的新天籁相比,也有明显的优势。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八代雅阁的轴距为2800mm,长宽高分别为4945mm、1845mm以及1480mm,要明显优于新天籁标准版本轴距2775mm、长4850mm、宽1795mm、高1475mm,甚至还要车身加长后的新天籁公爵长15mm。

  因而八代雅阁宽大的车身也为设计师预留了充裕的设计空间,其车身比例匀称,在科技感十足的外观设计中融入了更多私人化的运动元素,这也让八代雅阁比以往更多的受到私人用户与驾驶者的关注。尤其是其借鉴了讴歌元素的车头与车身侧面腰线更是在硬朗中平添了几分时尚、豪华。

  相比之下,新天籁的外观设计似乎要更稳重一些,修长的车身与相对较低的重心让新天籁的视觉效果非常雅致。内敛的车头与含蓄的车尾细节之处都非常精致,尤其是新天籁公爵独有的全景天窗更是体现豪华与舒适的重要配置。

  客观的说,这两款产品都源自日系企业在北美推出的相应车型,其外观、尺寸相比国内同级车有明显的优势,但一些细节也保留了北美市场的偏好。例如八代雅阁高配车型无透镜灯头的氙灯结构就带有明显的北美需求特点。

  对比八代雅阁与新天籁的外观设计,你会发现八代雅阁虽然尺寸大过新天籁,但不加以对比,反而在视觉尺寸上显得比新天籁更加紧凑。这可能是由于新天籁的座舱在车身比例中占了加大的比重,同时新天籁的车头与车尾也看起来更短、更紧凑。而八代雅阁兼顾运动的整体风格基本沿用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车比例,其车头与车尾在整体比例中的份额要大于新天籁偏重优雅的设计。

  所以,似乎对于多数国内用户,八代雅阁的设计更为年轻化,而新天籁的外观似乎更符合中年成功人士的审美取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胡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