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露锋芒--试驾新宝马3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9:56  轿车情报

新宝马3系发动机

  惊艳

  BMW 335i赛道体验

  本次新BMW 3系改款的重点,是发布代表BMW 3系最高配置的335i。BMW 335i采用的仍是3.0L直列6缸发动机,但经过加装双涡轮增压系统,动力数据接近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这款采用原装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的最强3系,只有在赛道上才能够展示它的实力。

  相比325i动力的随叫随到,335i所装备的双涡轮增压却是不放过任何动力爆发的机会,400Nm的强大扭矩从1300r/min就全部释放,一直持续到5000r/min。如此大的动力作用在后轮上,让开惯了前驱汽车的我不是很习惯,好在DSC始终在帮我控制这暴躁的原动力(参数配置)。从弯心向出弯点的缓加油,强大的后轮已经逼迫整个车身像弯外甩出,这时前轮的负荷较轻,非常适合及时修正方向,如果不让车头做好充足的准备,那后果就是车尾自顾自地向外滑出去。而当我熟悉了这一切,也顺从地给予它合适的转向角度,整个车身就平稳而凶狠的接受侧向加速度,一旦到了出弯点,摆正方向,一脚油门,335i充沛的储备功率经过双涡轮的增压喷涌而出,不管出弯速度几何,强大的推背感总会让我有些不信任自己的过弯速度。

  除了赛道的体验,在赛道外的场地试驾同样展现了335i强大的力量,225kW的最大功率让BMW335i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6s。而关掉DTC后,在蛇形穿桩和圆周加速时,车尾的滑动会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44.2

61.3

上市时间

200811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42

250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531×1817×1421

轴距(mm

2760

整备质量(kg

1505

1610

发动机

型式

直列6

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

排量(mL

2497

2979

最大功率(kW/r/min

160/ 6500

225/5800

最大扭距(Nm/r/min

250 / 2750-4250

400/1300-5000

变速器

型式

6档自动

悬架系统

/

双横臂式独立/五连杆式独立

制动系统

/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轮胎

/

205/55 R16

225/45 R17

安全装备:

ABS、牵引力辅助(自动稳定控制+ 牵引力系统)、车轮选择电子制动力分配(EBV,弯道制动控制)、行车稳定性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电子差速锁(ADB)、主动转向、主动式头枕、紧急制动探测(动态制动控制)、主动转向大灯

舒适装备:

新一代iDrive系统,8.8英寸显示屏、车载电视、80G车载硬盘、Dakota真皮座椅、电控气动腰部支撑、多功能方向盘、蓝牙接口的电话、自动车内温度控制

  试车 撰文 摄影/刘 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