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et's Fit!--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与本田思域的内饰风格有几分神似

  进入车内,发现仪表板与老飞度已经完全不同。运用了车系家族化的思路,与本田思域的内饰风格有几分神似。通过将前风挡向前移动12厘米,车内的空间感马上上升了一个级别,看起来同思域很像。此外,新飞度的轴距增加了5厘米,达到了2.5米长,车长达到了约4米,而增加的2厘米车宽为新飞度提供了相当宽敞的车内空间。当然,扩大空间仅是提高实用性的一个方面,想必老款飞度灵活布局和精妙设计留给您的印象肯定更加深刻,不过感觉内饰的选材塑料感比老款更大些,而高配版座椅的支撑效果极好,多功能转向盘的握感也很适合亚洲人的手型,采用欧版思域的造型,和国产的思域方向盘也是近亲,非常具有动感。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3个空调旋钮质感一般,转起来有点涩

  仔细看中控台的设计很有意思,从车身正中看起来它是歪的,一边高一边低,在曲线风格的台面上画出一块平的区域放置了音响的所有控制键和单色液晶屏,整个面板向驾驶员方向倾斜易于调整观察,按键的手感也没得挑,依然是一流的本田品质。左边依次从上到下排列了空调系统的3个大旋钮,好像很随意的布局却营造了更丰富的表情,但3个空调旋钮质感一般,转起来有点涩。

 变速器仪表盘

变速器                                         仪表盘

  细节设计非常人性化

  副驾驶座位空间除了标准的手套箱之外更有一个带空调出风口的冷藏箱。坐上柔软的座椅,调节一下座椅高度,发现大幅倾斜的挡风玻璃确实很起作用,视野极好,同时配合超大型的前三角窗和更窄的A柱,让前方视野基本没有死角。因为后排座采用了可折叠式的头枕,消除了视线的遮挡,让新飞度后方也可以获得100%的视野。同迷你Clubman相似,轴距增加后的飞度显著提高了后座的腿部空间,4厘米的增幅对这个级别的小车意义非凡。此外,它的行李箱容积也比上一代有所增加,达到了450升,最绝的是,曾经有不少消费者埋怨飞度的杯架不够多,于是在新款飞度上,本田设计了10个杯架!

  双排量采用i-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本田的这款新车和上一代一样,依旧配备了1.3和1.5L车型。我们试驾的这款1.5L车型通过配备i-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够使它在6000转产生118马力的最大功率,比上一代增加了9马力。而4800转下的145牛米最大扭矩则增加了30牛米。配备了五挡手动变速器的这款1.5升新飞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9秒,这个数据在小车中已经相当强悍了。

  电传油门和i-VTEC技术的应用是本田这款发动机的一大特点。这款发动机非常不错,无论是在拥堵的路段前行还是需要急起急停,这款车都可以毫不费力地胜任。强大的扭矩输出从2000转就喷薄而出,动力更是随叫随到。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