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总相宜--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59  中国汽车报
动静总相宜--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2)

东风日产新天籁

  动·从容

  系好安全带,轻按启动按钮,发动机启动,声音很轻。

  新天籁的全部车型都配备了一键式点火系统,包括智能钥匙和一键式启动按钮。车辆点火时,只需轻点按扭即可,无需插入钥匙。如果钥匙没电了,可以插入启动按钮下的插孔,照样能启动车辆。

  首先进行的是场地试驾。先进入一段弯道,新天籁的操控性和稳定性都不错,过弯时悬架系统表现出良好的弹性,车头的偏离也不明显。方向盘手感柔和轻盈,毫无滞重感。据了解,新天籁采用了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可根据车辆速度决定助力转向油供给,从而实现低速时轻盈省力、高速时稳健安全。

  进入直行道后,记者开始提速,时速表指针瞬间越过230km的标线。据测算,新天籁0~100km/h的加速时间9s左右,这得益于新天籁配备的第四代VQ发动机,9项技术改进,实现了7.6%的功率提升和5%的扭矩提升。记者试驾的这款2.5L排量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kW,最大扭矩为232N·m。其次,新天籁配备了日产第三代智能CVT,使整个加速过程异常顺畅、敏捷,毫无换挡冲击。这款CVT还带有6速手动模式,能让驾驶者体会操控的快感。

  在刹车测试环节,记者在时速120km时用力将制动踏板踩到底,新天籁瞬间稳稳停住。虽然没有直接测试刹车距离,但新天籁的刹车效力已经非常令人满意。原来,新一代天籁采用了超高摩擦力制动装置,再配以ABS+EBD+BA(刹车辅助系统),制动效果让人放心。

  从大连到丹东的长途试驾,往返约700公里。在这段由郊区路、市区路和高速路组成的试驾旅程中,新天籁表现从容,底盘反应适度而有节制,乘坐舒适性也很不错。

  日产V6发动机,曾连续14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