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大众车”--试驾中华骏捷FRV(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4:20  新浪汽车

 中华骏捷FRV中控台

中华骏捷FRV中控台

  当然,如果把一切仅仅归功于悬架的调教,那么其它系统的设计师恐怕要静坐抗议了。首先,动力传动系功不可没。来自东安三菱的1.6升4G18S发动机成熟、可靠、省油,在6000转/分时可以输出74.2千瓦的最大功率。与之相匹配的是三菱原装带手动模式的4档自动变速器——高手用手动模式,享乐派用自动模式。虽然74.2千瓦谈不上强劲,但是对一般家庭用车而言应该够用了,而且我们的感觉是“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的动力传动系匹配的比较好——并不是强调力量的爆发,而是追求持续能力。在加速过程中,动力的产生和传递不是粗暴的突发式,而是在较长时间内都能提供较强的动力支持,驾驶起来感觉比较平顺。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油门响应能稍微快一点,这样驾驶的时候更具乐趣。

  其次,我们认为设计师在“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制动系上也一定下过苦功。制动必须要灵敏,但是如果过于灵敏,会对驾乘的舒适性造成不好的影响。“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在这点的把握上做得不错,而且制动踏板的脚感比较舒服,踩下去感觉软软的,但实际上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器已经提供了极大的制动力。还有,“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的转向系非常听话,不但线性,我们还能从方向盘上感受到足够的路面反馈信息,既保证了方向的精准,还更具驾驶乐趣。不过,方向盘的自由行程稍微大了一点,新手可能更喜欢这一点。轮胎的抓地效果非常理想,即使进行较为激烈的驾驶,也不会产生空转,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后备箱空间
后备箱空间

  对于开车一族来说,无论车能跑的多快,车对车主的安全保障是关键。“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除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座椅侧气囊外,还采用了一些能够提高安全性的设计。方向盘是可溃缩的,而且特殊的合金保证它不会断裂而产生扎伤驾驶员的危险。A柱、B柱和门槛等侧碰重要区域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将变形减至最小。车门内装有三根加强型防撞梁,不但可以抵御侧面的冲击,还能有效将撞击力向后传递分散,保证乘坐区域内的安全。如果你忘了系安全带,当超过一定的时速后,还会有温柔的语音提示。

  至于其它配置也相当齐全,例如电动天窗、单碟CD机带MP3播放以及电动空调等,让驾车和坐车的人都能轻松享受旅途。在停车入库时,倒车雷达则能让你免除后顾之忧。

  这一切复杂的描述,听起来可能有点让人晕。但是这些专业的技术支持,才能让“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开起来得心应手。就我们的试车感受而言,“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的行驶性能跟欧系车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德国车有些相似,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都会感到轻松、舒适。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能直观体验的车辆技术指标,许多都停留在表面,而华晨汽车在“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身上那些“看不到”的地方同样下了很大的功夫,投入也非常大。作为媒体,我们觉得有必要、也有义务让消费者了解这些事实。

  “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车身的前期处理及电泳采用了全封闭、全自动连续作业方式,保证了成品车身的抗腐蚀能力。纵梁和地板都采用了先进的拼焊结构,不但能减轻车重从而改善油耗,而且还能提高结构的强度和车体的刚度,对操控性、稳定性和安全性都有好处。在英国著名的汽车试验基地米拉进行了空气动力学试验,使得“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具有较低的风阻系数和升力系数,保证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实际上,“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在公路上很好的高速稳定性已经证明了试验的良好效果,即便以140公里的时速行驶也不会有发飘的感觉,而且此时车内的噪音仍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我们相信,“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在这些不被大多数人能直接注意到的地方所下的功夫,一定会让它赢得用户的信任和业内的尊敬。当然,并不是说“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已经无可挑剔了,值得肯定的占绝大部分,而有些地方则有待提高,但我们相信,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未来一定会更好。

  至于“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的价格,相信没有人会不满意,只要花8.38万元,得到的不仅仅是一辆车,还有安全和“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带来的轻松、愉悦的生活。而消费者的满意笑容,我们觉得这就是对华晨汽车所做的努力的加分。

  现在,世界汽车工业是一场混战,每个企业都在争取抢前一个名次,2008年,是世界汽车工业的拐点之年,对于我国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而言,什么才是争锋的关键?从华晨汽车身上,我们似乎可以找到答案——对全力发展自主品牌本身坚定不移的信念,对品牌质量的深层追求,无论消费者能否看到,都要做到最好。此时此刻,华晨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制造汽车的企业,更是一个全力赢得比赛的团队,全新“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它是赛末点的一记妙射,肯定会让华晨汽车赢得更多的喝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