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大众车”--试驾中华骏捷FRV(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4:20  新浪汽车

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由大师乔治亚罗设计的外部造型动感时尚而不夸张,充满了激情与活力。车身线条简洁、流畅,车身显得饱满而富有张力。传承华晨中华品牌家族风格的“中”字形进气格栅和“U”型前脸外看上去锋利而富有冲击力,而圆润的尾部造型则可以用性感来形容。在外形设计上,我们可以给“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打一个很高的分,相信第一次见到它的人,大多数依然会丧失免疫力的,那一丝拥有的渴望会立刻浮现在他们的眼神里。

 仪表盘

仪表盘                                       驾驶座扶手

  上车,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此刻,不作他想。

  “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的全黑色的内饰,内敛而神秘。真皮座椅的支撑和包裹性好,表面的缝纫做工精细,看上去很有质感。驾驶座除了上下、前后和椅背调节外,还有腰部支撑调节,令驾驶者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右边的翻转式手枕设计显得很人性化。

  虽然车长不过4210毫米,但是“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的轴距却达到了2580毫米,而且宽度达到了1755毫米,因此车内具有相当充裕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和肩部空间,1460毫米的车高则保证了头部空间不会令乘员产生压抑感。就内外尺寸而言,“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与竞争对手相比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而且,后排座椅采用4/6可折叠的方式,除去头枕后可以将后座完全放平,使整车空间利用率得到很大的提高。

挡把
挡把

  更重要的是“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采用了先进的人机工程设计工具RAMSIS,通过选用不同身高和体型的中国人体模型进行人机工程分析,可以说是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

  在车内布局方面具有优势基础的同时,中控台设计的也很漂亮,其一大亮点就是新颖而漂亮的空调控制和显示系统,一个巨大的旋钮可以控制风量的大小,旋钮中央是一个显示屏,可以显示空调的状态参数。自动变速器排挡杆和基座,以及空调和音响旋钮上的镀铬装饰,营造出了一丝动感的驾驶环境。三辐式方向盘覆盖的真皮,手感不错,位于方向盘前方的炮筒式仪表清晰易读,能让驾驶者随时掌握车辆的情况。一款才8万元出头的车,方向盘还集成了音响控制键。

  “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的内饰并没有使用高档材料,这应该是出于价格的考虑,也是能够让人接受的,而且在表面处理上也看得出下了很大功夫。

  形于外,而神于内。“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开动起来,才真正显示出了它的美感。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它的底盘。“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是很多同级别车型都采用的设计,但是其悬架调校是由保时捷公司协助完成的,在操控性能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不但能有效抑制车身侧倾和俯仰,还能过滤掉路面传来的大多数振动。在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上,“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能够轻松地以80公里的时速过比较急的弯,而且有些时候我们都发现还是有点低估了它,应该还能开得更快。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