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空间--体验道奇凯领至尊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23  车时代

道奇凯领至尊版内饰图片
道奇凯领至尊版内饰图片

  在坐进道奇觊领中之前,我的脑海里全都是自家那辆MPV的内饰布局,可能是因为这种“刻板效应”但是,相对较薄的座椅多少会影响到长途乘坐的舒适性,而且这种看似有些简单化的座椅也对车内的豪华感有所削弱。坐在第二排座椅上回头看去我突然发现第三排座椅距我很近,而且后仰得厉害。而当我坐上去的时候,这种后仰的感觉却并不明显反而觉得很是舒适,但腿部空间的局促却出乎我的预料之所以造成这一局面是因为凯领为行李厢预留了很大的空间,以至于将三排座椅降为备用设施。说到创意凯领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地板,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凯领的车内地板是可折叠的,掀开之后下面隐藏着巨大的储物空间,再加上行李厢处的大面积凹陷设计这些方方正正的大坑”足以放下所有随行人员的行李。如今的新车都讲究空间利用艺术,看来凯领早已先人一步实现了这一点。

  享受凯领,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甩驾驶员都处在一个欠要的位置,但它的驾驶员座椅依旧采用了电动调节方式并目带有腰撑,高高的坐姿确保了极佳的视野,甄或许是因为冬天穿得太厚的缘故,我感觉座椅并不夸张的侧护翼似乎显得碍事了些,我的腰部多少有点无法落实到位的意思。在准备起步行车的时候.我发现凯领的驻车脚刹释放拉手位置特别低,需要将上身深俯下去才够得着,以至于我此前始终以为那是发动机舱盖的开启把手。凯领采用了不占空间的怀挡挡把,挡位清晰,挡把进入卡位比较顺畅。然而更绝的是凯领在挂入倒车挡的时候,车内后视镜上会有一部分面积显示车尾摄像头的实际影像,配合着倒车雷达轻松解了以往开MPV的倒车难问题。在驶出停车位的过程中,凯领方向盘的韧性之大出乎我的意料,原以为这样一个大家伙的方向助力肯定会让我满意而眼前沉重的方向盘却毫不留情地打破了我的梦想。虽说这样的设定有助于高速行车的稳定性,但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却会比较吃亏驻车揉库的时候就更加费劲。即使这样凯领的车身在转向过程中的循迹性却没有受到影响,硕大车尾并不会显得累赘,车身的整体刚性较好有一种整齐划一的感觉,那种“拖着长尾巴”的感觉在凯领的身上并没有明显的体现。循序渐进地深踩油门,3升排量的发动机积极努力地拽着车身前行,加速过程平稳,但明显还留有余地。若是难以忍受前车的缓行,按捺不住想要超车凯领的极限加速表现也可与1.8升排量的小轿车比试一番。由于MPV并不注重灵活性,因此我们都不会太过在意这类车型的蛇行穿桩表现但凯领体现出来操控特点却勾起了我的穿桩欲望。事实证明,凯领的钢板弹簧后悬挂在支撑性上起了很大作甩沉重的车尾在连续转向时侧倾幅度相对小了不少不过近两吨的自重拖了凯领的后腿,穿桩车速在50公里/小时左右时轮胎就开始尖叫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板簧悬挂力度出色舒适性却是先天缺陷,一旦驶过沟沟坎坎,后舱的乘客恐怕就要多容忍一点了。

  试车完毕,同事们都来询问我的感受,我的评价是:有独到之处,值得购买。话音刚落同样还是那10只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我,但却没有一个人发话,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坏笑”……我赶紧回应:“再买一辆?那我未免也太烧了吧?”

  撰文/张鑫 摄影/海蠡 设计/王亚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领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