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未来不是梦--试驾东南V3菱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7:45  重庆商报
东南V3菱悦外观
东南V3菱悦外观

  近来,总听见朋友抱怨:现在买小车比买大车要费神得多!其实仔细想想原因也很简单,经济型轿车实在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在有限的车价面前,很难把动力、舒适性、配置都做到完美,这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平衡。这种矛盾也推动着经济型轿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

  当东南汽车宣布采用三菱MIVEC发动机的菱悦以5.98万元的价格,“杀” 经济型轿车领域时,我隐约感觉到朋友的抱怨会从此消失。

  变化从心开始

  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在发动机搭配上没有沿用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的1.6L 4G18发动机,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变化,至少它应证了。“东南汽车的改变——咱们也可以走技术路线的说法”。

  V3菱悦搭载的三菱1.5L MIVEC发动机,由东安发动机厂进行生产。熟悉国产三菱发动机的读者可能会认为这就是4G15机型,或是4G15S,但事实并非这样。

  4G15S发动机同样由东安发动机生产。但这款发动机采用了顶置单凸轮轴的设计,并且没有采用MIVEC可变正时气门技术。而在菱悦上的1.5L发动机不仅使用了MIVEC,而且还是双顶置凸轮轴的设计。这款发动机代号4G15M,是三菱国产发动机的最新产品,菱悦应该是第一个搭载的车型。

  大家可不要小看了三菱的MIVEC发动机技术,它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此前这一技术只在EVO、PAJERO等闻名全球的车型上使用。

  首次在国内露面的三菱MIVEC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4N?m。仅从功率一项看,市场上一批1.6L发动机都要自愧不如了,另外百公里4.3L的等速油耗也会让你刮目相看。

  当然,这只是从发动机本身的特性出发,让我得出了上述的结论,究竟在实际行驶中发动机能否和车子完美地匹配呢?我迫不及待地启动V3菱悦开始了试驾体验。

东南V3菱悦内饰
东南V3菱悦内饰

  鱼与熊掌兼得的

  热车时这款1.5L发动机很安静,在稍显喧哗的环境里也很难感觉到引擎运转的声音,看来隔音技术处理的不错。先走城市道路,在江北走走停停的拥挤路况中,低扭出色的V3菱悦可以轻松做到起步迅速,穿梭自如。

  驶上外环高速,三菱MIVEC 1.5L发动机与日本爱信的5挡手动变速器和谐的搭配开始体现出来。5速手动变速箱排挡行程较短,挂挡轻巧顺畅,换挡无顿挫感,离合器踏板反应也很灵敏。瞅准一个车少的机会,我突然加油,拉高转速,在3000转左右,第一个扭矩高峰出现,顷刻间V3菱悦急速向前,速度指针刷地指向120码,让我轻松超越了前方的车辆。此时踩下制动,四轮碟式制动盘所体现出的制动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车身也比较平稳。

  在五挡下匀速前进时,发动机能保持在一个较低转速,这样能做到较低的油耗,当然,这种调教不是没有代价的,V3菱悦在急加速时后半程力量明显不足。

  我在外环高速南山出口下道,拐进盘山山路,重庆秋天难得的阳关透过婆娑的树叶形成斑驳的光圈,投射在我的车前车后。沿着蜿蜒的山路曲折而上,在山路上开菱悦这样的车是件快乐的事情,因为V3菱悦300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使得在弯道上有很好的表现机会。方向盘的指向性和回正力都很好,变线、拐弯,偏硬的悬架这时体现出了好处,车速保持在50码,车身依然比较平稳,幅度不大,盘旋的山路一会儿便到了尽头。

  日已偏西,当我经过大半天时间上百公里的路程试驾,返回4S店时,发现50升容积的油箱里只消耗了6升汽油,可见V3菱悦发动机出色的经济性,看来三菱4G15M确实并非浪得虚名。

  记者:邓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