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赛拉图欧风MT豪华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37  信息时报
内饰氛围轻松,工艺不错。
内饰氛围轻松,工艺不错。

后排空间比较充裕。
后排空间比较充裕。

  内饰配置与三厢基本一样

  欧风内饰没有大的改变,与三厢版一样,采用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这种风格已是起亚的标准风格,非常符合中国百姓的喜好。中控台处理简洁得体,整一块金属色面板,是车厢内最瞩目之处,整块面板略朝向驾驶者,上面包含了时钟、出风口、音响、空调以及一些行车控制按键,按键很多,略显复杂,操作便利性稍差。

  方向盘略显简单,造型一般,但握感舒适,令人遗憾的是除了喇叭之外上面没有集成其他功用按钮,对于一款走运动路线的新车来说,有点说不过去。

  欧风车厢的用料和配置比较厚道,保持韩国车一贯的水准。方向盘、门内饰板和中央手枕处都裹有皮质材料,仪表台也采用软质材料,整个车厢可见之处工艺良好,做工工整。在1.6GLSMT这个车型上,真皮坐椅、天窗、恒温空调、电动后视镜均为标配,同时在车上可以找到CD、MP3、AUX等实用配置。 安全性方面,欧风拥有第二代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等尖端安全装备,让人放心。

  发动机中后段表现不错

  目前欧风上这台1.6L发动机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CVVT),有着不错的技术规格和良好的动力输出及油耗表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2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4500rpm。实际驾驶,得益于车身轻盈的缘故,有着不错的加速力度,中后段再加速也不乏力量。怠速运转时,隔音效果要比三厢版好,低速运作时,声音也不大,不过在中高转速时,噪音明显加大,速度超过120km/h时,发动机噪音、路噪、风噪一齐涌入车厢,这是小车普遍存在的特性,厂家称,欧风在降噪上花了不少心思,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欧风装备的是中规中矩的五挡手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动力匹配效果不错。该车的换挡、离合用起来轻便,刹车和油门踏板力度不大,方向盘助力均匀,整套驾驶机构虽没有达到欧系车那种质感十足,但仍继承了韩系车那种轻松感,很适合新手。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拉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