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一汽奔腾2.06MT舒适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5:37  当代汽车杂志
一汽奔腾2.06MT舒适型外观图片
一汽奔腾2.06MT舒适型外观图片

  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静态压力测试和侧翻试验都给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款国产自主品牌车型所体现出来的素质,让人们对它的安全性能充满信心。

  当得知一汽奔腾要出6MT的时候,我就立刻想到了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的6MT。虽然奔腾和一汽马自达6共线生产是个不争的事实,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马自达6的6MT已经上市一年多了,但是奔腾6MT作为第一款自主品牌的6MT车型,外加极为诱人的低廉价格,应该可以将奔腾推上强力竞争者的地位,那么这个6MT能带来多大的效果,今天就让我们来体验一下。

  不变的外形

  与自动挡的车型相比,奔腾6MT在外形上没有任何变化。可能由于成本的原因,把16英寸的轮胎换成了我们并不熟悉的“万里”牌,与原来使用的韩泰K407(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究竟效果如何,还有待我们的检验。

一汽奔腾2.06MT舒适型内饰图片
一汽奔腾2.06MT舒适型内饰图片

  奔腾6MT的内饰稍有变化,主要是将中控台的仿桃木装饰条变为了灰色装饰条。这个改变使得奔腾的内饰看上去更协调,与以前的仿桃木相比,我更喜欢6MT的灰色装饰条,尤其是与手动变速箱相配合。干净利索的灰色装饰条是一种简洁、时尚的风格。

  奔腾的丰富配置也许大家已经烂熟于心,13.98万元的6MT豪华型与自动舒适型相比,各种配置都保留了下来。而便宜1万元的舒适型则取消了天窗、倒车雷达和真皮座套以及侧安全气囊。

  奔腾营造的车厢气氛是不错的,细节之处修饰得比较到位。仪表台的灯光沿用了马自达6的红光,但仔细观察,仪表板上的灯光效果不够令人十分满意,与马自达6所用的红色灯光相比有一点差距。

  真皮包裹的排挡杆顶部为镀铬挡位标识,非常抢眼。位于挡杆后方的双圆形杯架外圈有镀铬装饰,也是车厢里一个颇具画龙点睛的亮点。用料方面,奔腾的仪表台上层是触感相当不错的仿皮质地,方向盘包裹的真皮质地也比较柔软。四个车门壁板上都设有包裹着软垫的手枕,刚好可以将手肘搁在上面,这个细节相当值得称赞。

  奔腾的车厢不足之处在于一些不起眼的地方用了明显较廉价的塑料。例如腰托调节手柄、方向盘和门壁板上的按钮,扶手箱等。但考虑到奔腾的价位,在这样一些小地方节约一点成本也是无可厚非的。同时,之前饱受大家批评的音响开关按钮在右侧的设计Bug,在6MT车型上依然延续下来,这不免让人有些遗憾,使用起来依然需要适应很长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