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市场的“当红小生”--一汽奔腾VS明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3:47  新浪汽车

  在汽车市场中,中级车可谓是占据了“大盘”的半壁江山,因为中级车车型的可选择范围较广泛,且中级车的实用性相对较强,但这也给消费者在选购中级车的同时带来了不少的烦恼。价格相差1-2万都会让人捉摸不定,这说明两款车型无论是在品牌形象上、产品品质上相差毫厘,消费者追寻的是这1-2万元到底能为他自身带来什么?而价格相差4-5万元的中级车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好像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一直被消费者在中级车市场中“树”之高阁,也就产生了中级车市场的分水岭。虽然雅阁与凯美瑞以月销量1万的数字稳坐了这把交椅,但并不影响分水岭隔开的其他车型销量,因为他们本身所处的就是不同的领域,相反,价格偏低的中级车能够刺激当今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产生购买欲,12-15万之间也就成了一个选购的难题,今天我们来选择两款12-15万区间目前较为火热的中级车型进行对比,在价位及配置上都十分优秀,且实用性较强,他们就是一汽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一、外形对比

  一汽奔腾外形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灵感来源于华尔街的公牛,大气、端庄、稳重,还夹杂着运动气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点;明锐的外形设计酷似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区别于宝来最明显的部位就是前格栅,整体线条看起来很时尚、灵动,但格栅处设计稍有“高龄化”的味道。

  二、尺寸对比

  奔腾在长4705mm、宽1782mm、高1465mm三项中全面领先于明锐,且轴距比明锐长出了近100mm,前后轮距也以1540mm超越对手明锐,奔腾的空间明显胜出于明锐,但在满足车内空间富足的同时行李箱的空间比明锐小了80L。

  三、动力对比

  奔腾搭载的是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的MZR 2.0 S-VT全铝合金引擎,在动力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优势,而明锐的发动机虽说技术部较成熟,但终归年代较为久远,2.0升发动机只配备了8个气门,动力明显逊色于奔腾,奔腾以108千瓦强势压到明锐85千瓦,且扭矩也比明锐搞出了13牛.米。在变速箱选择上,奔腾2.0AT导航版采用5速自动而明锐2.0逸仕版采用6速手自一体,不过奔腾超过明锐10km/h的最高时速否定了并非6速变速箱就能在任何地方发挥效能,油耗方面两车接近相同。

  四、安全对比

  奔腾2.0AT导航与明锐2.0逸仕版的安全性能标配都十分丰富,不过09款奔腾增配后凭借更细致的设计以及更低的价格优势在中级车市场中取得了较高的性价比优势。

  明锐虽然刚刚在国内上市不久,但依靠斯柯达在国内一贯的口碑加上上海大众这颗大树,相信一定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一汽奔腾在上市短短的2年时间内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靠的不仅是自己优良的品质,还有一汽一贯优良的售后服务质量。两款车在中级市场中均拥有不错的销量及享誉度,且背后的“靠山”都十分令人信赖,不过选车终归还是要看需求和个人喜好,不论选择谁,都会有你自己的理由,不是吗?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