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别克新旗舰荣御GS 3.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18  汽车生活


图为别克新旗舰荣御GS 3.6外观


图为别克新旗舰荣御GS 3.6外观

  国内上市时间:2005年3月

  给车主的意见:美式豪华房车的舒适性兼具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

  给车厂的建议:略显复杂的英文行驶信息功能对司机朋友们是一大考验。

  近3米的超长轴距,使这部别克全新旗舰“荣御”理所当然地拥有同级车型少见的宽敞后座空间。诸多后座专属的高档便捷配置,也标示着“荣御”对后座车主的尊崇。但也别因此轻忽了他在豪华、舒适之外的性能表现,就请细看我们以下的试车报道吧!

  贵气

  荣御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气派,5米多长的车身,黑色的车体透露着一种贵气。他的车头上有一个别克新款的飞翼立标,这已是别克品牌展现的传统手法,代表了别克百年的经典,在为整车增添贵气的同时,也使整款车显得熠熠生辉,是传神点睛之笔。

  荣御的发动机盖采用了中央筋线凸起、棱角分明的威盾造型,车头正前方的新款飞翼立标正好与之匹配,彰显旗舰车型的王者风范。镀铬扁阔的五菱形进气格栅,映衬了一对组合式高反光水晶大灯,体现了一种霸气。

  他的晶钻前大灯,采用了强力反射式超亮度设计,晶莹剔透,提高了可视性,更增加了在恶劣天气环境中的保险系数。而24星的LED尾灯,由24颗LED发光管构成,显得尊贵典雅,不仅提高了灯亮的速度,有利于紧急情况下的安全,而且还起到了节能的作用。

  绕至车尾,他的新型别克标志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三盾与外圆结合,银色单金属色调极富科技感与尊贵感,显得简洁而干练。标有“Buick”的镀铬饰条横跨并连接尾灯,提升了质感。内凹字体极具立体感,并与别克立体尾标相呼应。

  荣御的外后视镜在倒车时,具有自动调整角度的功能,倒车时镜面角度自动下移调整,增大了后下方视野,同时他还带有电加热配合驾驶者记忆的功能。人性化的考虑确实很周全,这样的智能外后视镜在国产的车型上并不多见。

  此外,“荣御”二字源于法语Royaum,他的含义是统领之气,贵族之仪。就其命名来看,上海通用汽车想要统领中国高级行政轿车领域的野心已经昭然。

 
威盾镀铬的立体隔栅,采用别克经典的横五棱高雅式样,威仪庄重,结合中间棱线,沉稳而进取。    荣御晶钻一体的前大灯,采用了强力反射式超亮度设计,提高了可视性,可以从容地应对恶劣天气。

 
荣御的后视镜在倒车时具有自动调整角度的功能,其镜面会自动下移调整,以此增大后下方视野。   车门把手采用了镀铬设计,提升了全车的整体品质。

  无与伦比的空间享受

  荣御的内饰以淡灰色为基调,稳重而大气,又带着些现代的感觉。车门装饰板采用了真皮面料,有着相当不错的质感,没有过多的修饰,配以桃木的修饰,简洁而高贵。四辐方向盘由精致的高级软真皮和桃木组成,加上亚光铝的搭配,不仅外观豪华,握着的感觉也相当舒适。

  中控台的上方采用深灰色的压花塑料件,可以避免阳光照射给驾驶者带来的不适。中控台采用了钛银色的面板,极为醒目,配以左右两边的桃木装饰条,一气呵成,体现出脱俗的质感与和谐氛围。

  米色的真皮座椅,选用上等澳洲牛皮精心缝制,宽大的座椅造型敦厚,承托力与包裹性强,质感厚实细腻,柔软而舒适,能有效消除路途疲劳,让人备感舒心惬意。前排正、副驾驶座采用带腰部支撑的8向电动调节,并附带3组记忆模式,可轻松寻找最合适、最舒适的坐姿享受。

  身为行政级公商务高档座驾,荣御的外形尺寸自然不用多说,而其超大的内部空间,可以说是国内房车中所少有的, 2939毫米的超长轴距,为其拥有舒适宽敞的空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实际测量当中,前、后车门的最大开启宽度为1060毫米和920毫米,与前、后座椅780毫米和420毫米的有效进出长度,可以保证进出的便利性。前排座椅的长、宽、高分别为520毫米、530毫米、850毫米,后排座椅的长、宽、高分别为50毫米、1480毫米、920毫米,不仅坐得舒适,而且车顶很高,没有丝毫压抑感。在得到更大空间高度的同时,也成就了无与伦比的头部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荣御提供前排座椅490毫米和230毫米的最大和最小膝部空间,以及后排座椅540毫米和280毫米的最大和最小膝部空间,在确保前排驾驶者足够的腿部空间,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得到了最大的释放,特别是后排空间, 可以说在后排坐上个1.90米的大个子也觉得很宽敞,不愧是为中国政界商界杰出人士精心构筑的“总裁级行政双后座”。

 
中控台采用了钛银色的面板,配以左右两边的桃木装饰条。    车门装饰板采用了真皮面料,配以桃木的修饰,简洁而高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