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新浪汽车汽车评测大奖之车型调查简介

 
    新快报、新浪汽车联合推出大型系列车型调查,通过网络与平面媒体对市面上的主流家用车进行调查,一线采访车主,网络采集调查结果,综合广大车主用车的经验、建议和体会,为准车主们呈现一份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的,并且直观、客观的调查报告,让您在购车时更加从容。同时,通过广大车主亲身体验总结出来的车型调查,也将成为新快报每年主办的汽车测评大奖评选依据。  [发表评论]
网友自发布:[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为爱车提建议] [更多网友自助上传]
往期调查[菱帅] [307] [宝来] [花冠] [福美来] [凯越] [爱丽舍] [威驰]
颐达(骐达)调查 颐达(骐达)之最满意  [详细] 颐达(骐达)之最不满意  [详细]
1、整体性能不错,省油。
    支持比例:96%
  调查结果:大多数都对东风日产的TIIDA综合优势给予了较高的分值,作为日产最主打特色,TIIDA便亮出了燃油经济性的招牌。

2、造型很满意,时尚而不张扬。
    支持比例:91%
  调查结果:对于最初接触到TIIDA的第一印象,就是造型非常满意。目前这款已经上市两年的车型至今在造型上不会输给任何对手。

3、车内空间很宽裕,坐得很舒服。
    支持比例:90%
  调查结果:TIIDA拥有1600MM的轴距。在乘坐的舒适性上,对于TIIDA提供的车内空间给予了很高的分值。

4、小毛病不多,稳定性很好。
    支持比例:90%
  调查结果:对于TIIDA在上市两年时间里,表现出来的质量的稳定性方面,车主们的调查结果显示TIIDA在使用过程中呈现出了较低的故障率,这也体现了日产日系品牌一贯强调的品质优势。

1、底盘有点低,容易刮花。
    抱怨比例:26.7%
  调查结果:有一大部分车主对于底盘偏低、厂家对底盘的调教没有进一步提升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于底盘偏低的影响,有一部分车主多次经历了底盘刮花的事件。

2、没有前雾灯,天气差时影响驾驶。
    抱怨比例:26.7%
  调查结果:对于TIIDA的配置,绝大多数车主都认同配置不错。但是对于TIIDA没有提供前雾灯的配置,有部分车主提出了这个问题。

3、避震偏硬,路况不好时有点颠簸。
    抱怨比例:23.3%
  调查结果:欧洲雷诺技术的底盘应用,众多车主对于TIIDA操控比较认可。不过,部分车主反馈提出了避震太硬。

4、刹车系统有点老,有点不放心。
    抱怨比例:20%
  调查结果:对于TIIDA上配置的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有一部分车主认为这种技术配置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的配置相对要老。不过实际使用过程中感觉不差。



下期调查预告:

    飞度  

[车型资料][参与调查]


下期调查预告:

    福克斯  

[车型资料][参与调查]
调查车型:东风日产颐达(骐达)
上市时间:2005年4月上市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武汉、海南、广西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90个
调查时间:2007年4月
调查结果:95.6%人表示不后悔
在调查采访中,购买TIIDA的大多车主认可感的来源,主要是来自于日产品牌的信赖度,并且主要根据东风日产车型的高性价比优势。最终在90人的调查中,大约86人明确表示不后悔购买TIIDA。 [全文]

车主故事    [详细]
车主黄先生:黄先生说,这款车过两年了,还不会土,能做到这样,真不错。黄先生家住在广州江燕路附近,刚刚买下骐达之后,很多人都不认识这款车。他的爱车曾经一度在外人看来,简直就是“天外飞仙”。黄先生回忆说,一次在洗车的时候,发现后边有一个人一直紧紧盯着自己的车,在黄先生洗完车后开车准备走的时候,后边那位一直盯紧的车主,一把把他拦住了。 车主李先生:李先生说,大家一直都在说刹车问题,不过不管什么前盘后鼓还是什么其他的制动方式,在紧急刹车的时候,我的车子都是能够稳稳地停住了,但有一点,日本车不像德国车一踩制动,就有很明显的感觉。日本车的通病就是刹车要有提前量,就是所谓的有点柔,如果要想明显感觉,就不要轻点刹车,要用点劲,但要点刹,不要长踩。
颐达价格    [更多] 骐达价格    [更多]
颐达1.6JS自动 15.98万元

颐达1.6JE自动 13.98万元

颐达1.6J自动 12.98万元

颐达1.6J手动 11.98万元

骐达1.6GE手动 12.98万元

骐达1.6GS自动 15.98万元

骐达1.6GE自动 13.98万元

骐达1.6G自动 12.98万元

[使用报告] [试车报告] [购车心得] [对比测试] [品牌维修]
[使用报告] [试车报告] [购车心得] [对比测试] [品牌维修]
 网友自评
  匿名发表 会员: 密码:
评论
制作
  专题总负责:袁素 徐晨华
  专题统筹:袁素 徐晨华
  专题执行及撰文:徐晰瑶 何军 徐晨华
  李泽俊
  专题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汽车频道
调查报告
·07新快报汽车测评奖车型调查:颐达(骐达)调查 (20070508 09:40)
·07新快报汽车测评奖车型调查:颐达(骐达)调查(2) (20070508 09:40)
·07新快报汽车测评奖车型调查:颐达(骐达)调查(3) (20070508 09:40)
·07新快报汽车测评奖车型调查:颐达(骐达)调查(4) (20070508 09:4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