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新浪汽车汽车评测大奖之车型调查简介

 
    新快报、新浪汽车联合推出大型系列车型调查,通过网络与平面媒体对市面上的主流家用车进行调查,一线采访车主,网络采集调查结果,综合广大车主用车的经验、建议和体会,为准车主们呈现一份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的,并且直观、客观的调查报告,让您在购车时更加从容。同时,通过广大车主亲身体验总结出来的车型调查,也将成为新快报每年主办的汽车测评大奖评选依据。  [发表评论]
网友自发布:[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为爱车提建议] [更多网友自助上传]
往期调查:[307] [宝来] [花冠]
东南菱帅(蓝瑟)调查 东南菱帅(蓝瑟)之最满意  [详细] 东南菱帅(蓝瑟)之最不满意  [详细]
1、发动机性能整体不错。
    支持比例:88.9%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大多数都对菱帅和蓝瑟的发动机实际性能都给予了较高的分值,对于发动机的提速和实速的操控感感觉不错,并对三菱血统的一脉相传定位给予了正面的肯定。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80名车主对于发动机整体操控性满意度给予了认可。

2、省油。
    支持比例:84.4%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尽管少数人在市区行驶状态下平均油耗达到了10升多/100公里,但是整体平均而言,对于菱帅国产三菱4G18发动机和蓝瑟新改进后的发动机油耗表示满意和支持。

3、空调效果很好。
    支持比例:84%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由于调查样本地域大多在华南地区,受气候影响,车主对于菱帅和蓝瑟的制冷效果感觉满意和支持。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75名车主对空调制冷效果给予了认可。

1、刹车偏软,制动距离长。
    抱怨比例:93.3%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大多车主对于菱帅和蓝瑟的制动满意度欠低,尽管少数车主表示这可能是基于个人用车习惯问题,但是11车主曾因此差点追尾或追尾过。此外,相比蓝瑟,菱帅制动偏软的抱怨最高。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超过84名车主提出制动距离过长。

2、内饰很糙,比同级别车差距大。
    抱怨比例:84.4%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大多菱帅车主在访问中认为,对于这样一款中级车而言,菱帅的内饰远远不能跟它的级别相匹配,另外跟同级别车型相比也逊色很多。

3、漆面太差,容易掉色。
    抱怨比例:77.8%
  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除了对于外观的设计表示较高认可外,另一大认可度很高的便是菱帅漆面质量太差的抱怨。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超过70名车主提出了菱帅漆面质量太差的抱怨。



2月14日调查预告:

    福美来  

[车型资料][参与调查]


上期回顾: 307调查

  [调查反馈]
调查车型:东南汽车——菱帅和蓝瑟全系列车型
上市时间:2003年03月21日(旧款菱帅)、2006年05月29日(新款蓝瑟)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武汉、海南、广西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90人
调查时间:2007年1月20日——2007年2月05日
调查结果:78%的车主表示不后悔
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受到菱帅保值以及价格、售后等方面的抱怨因素影响,菱帅和蓝瑟的购买后悔度不低。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大约13名车主表示今后将慎重考虑,7名车主明确表示后悔,但是70名车主仍然表示了较高的支持。 [全文]

车主调查    [详细] 车主故事    [详细]
访问对象:徐辉艳
最满意:上了高速后操控性不错,加速快,车身稳。
最不满意:刹车比较软,制动距离长;车窗经常发出“咯咯”的声音,因为故障,车窗里面那个电动装置已经换了两次。

访问对象:刘晓明
最满意:上高速表现特好;动力充沛,车身稳,开起来很有信心。
最不满意:内饰粗糙,用料不精致,没什么档次;起步加速较慢。

访问对象:范成文
最满意:车的外观很好,线条硬朗,一看就感觉到运动取向明显。
最不满意:100公里时速以下时,噪音还可以接受,但超过120公里后,噪音就大起来了,甚至影响到驾驶心情。

车主:洪良海:我是2003年6月2日上手的1.6L手动挡的老菱帅。最不满意的就是刹车有问题,去做第二次年审的时候因为刹车问题,过不了,还是修理厂的人开那部车才过了检测,但是现在也没有解决好刹车的问题,说是后刹不行。

车主:王志琳:菱帅外观大气,长长的“鼻子”让人感觉车子随时准备贴地往前窜,运动感强,适合年轻男性驾驶。

车主:何志伟:菱帅的风噪与路噪的抑制做的不够,有时候甚至高过了我迷恋的发动机轰鸣声。实在让人受不了。

车主:范成文:经常约一帮朋友去飙车,菱帅的操控性好,加速快的优势很明显,有时一帮朋友飚车,我的这部车表现最好。

 网友自评
  匿名发表 会员: 密码:
评论
网友自发布
[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制作
  专题总负责:袁素 徐晨华
  专题统筹:袁素 徐晨华
  专题执行及撰文:徐晰瑶 何军 徐晨华
  李泽俊
  专题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汽车频道
详细报道
·全国主流车型调查:东南汽车菱帅(蓝瑟)(2) (20070208 11:44)
·全国主流车型调查:东南汽车菱帅(蓝瑟)(3) (20070208 11:44)
·全国主流车型调查:东南汽车菱帅(蓝瑟)(4) (20070208 11:44)
·全国主流车型调查:东南汽车菱帅(蓝瑟)(5) (20070208 11:44)
·全国主流车型调查:东南汽车菱帅(蓝瑟)(6) (20070208 11:44)
·全国主流车型调查:东南汽车菱帅(蓝瑟)(7) (20070208 11:44)
·全国主流车型调查:东南汽车菱帅(蓝瑟) (20070208 11:4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