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新浪汽车汽车评测大奖之车型调查简介

 
    新快报、新浪汽车联合推出大型系列车型调查,通过网络与平面媒体对市面上的主流家用车进行调查,一线采访车主,网络采集调查结果,综合广大车主用车的经验、建议和体会,为准车主们呈现一份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的,并且直观、客观的调查报告,让您在购车时更加从容。同时,通过广大车主亲身体验总结出来的车型调查,也将成为新快报每年主办的汽车测评大奖评选依据。  [发表评论]
网友自发布:[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为爱车提建议] [更多网友自助上传]
往期调查:[菱帅] [307] [宝来] [花冠]
福美来调查 福美来之最满意  [详细] 福美来之最不满意  [详细]
1、整体性价比不错。
    支持比例:93.3%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中,大多数都对福美来和福美来2代性价比给予了较高的分值。2002年福美来上市之初便主打性价比战略,尤其是2003年1.6L排量福美来的上市,其13.36万起步价直接树立起中级车性价比标杆。

2、发动机很安静、操控性不错。
    支持比例:84%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中,对于福美来和福美来2代配备的原装马自达发动机油耗给予了很高分值,大多车主平均油耗集中在8.5L/100KM,跑高速时实际油耗集中在7L/100KM,车主对福美来省油感觉满意。

3、小毛病不多。
    支持比例:84%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中,最初一批车主对于原马自达“水货”产品质量认知度很高,两代福美来表现出来的故障率均很低,表现出了日系品牌一贯的品质,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75名车主对于故障率低给予了认可。

1、车内噪音太大。
    抱怨比例:75.6%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中,有一大部分车主对于福美来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车噪控制问题进行了反馈,30位车主直接认为福美来车噪过大,不可接受;38位车主认为福美来受到车噪影响,但仍可接受。

2、避震太硬。
    抱怨比例:64.4%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中,有很大一部分车主对福美来避震硬朗的设计风格不认可。有28位车主反映了福美来1代和2代都普遍存在这样的特征,并且感觉偏硬,不可接受;另外30位车主虽然认可这一说法,但是表现出无所谓态度。

3、底盘太低,做家轿不是很理想。
    抱怨比例:64%
  在90人的调查中,很大一部分车主认为福美来底盘设计偏低。大约28名车主认为福美来在郊区行驶过程中经常出现磕到地面的现象,不可接受;有29位车主也表现了同样的感觉,但是认为综合行驶时影响不大。



下期调查预告:

    凯越  

[车型资料][参与调查]


上期回顾:

  菱帅调查
调查车型:海马汽车———福美来2代(含福美来)全系列车型
上市时间:2002年7月20日(旧款福美来)、2006年8月31日(福美来2代)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武汉、海南、广西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90人
调查时间:2007年1月25日———2007年2月10日
调查结果:93%的车主表示不后悔
在对90人的最终的调查中,有84人明确表示不后悔购买福美来,这在本报所有调查车型中算是较高的一个比例。 [全文]

车主调查    [详细] 车主故事    [详细]
访问对象:石国荣
最满意:发动机工作的时候非常的安静。
最不满意:车跑起来的时候,觉得噪音特别大,主要是隔音很差;离合很硬,不怎么灵敏,和其它手动挡的车比起来差了好多。

访问对象:何远生
最满意:车很省油;空间足够大;加速还可以,动力不错。
最不满意:避震太硬了;刹车曾经漏油,所以更换过。

访问对象:任双林
最满意:跑起来加速很好;没有发生过什么故障,质量不错。
最不满意:维修太贵了,每次保养,总要我换这个换那个。

车主:梁呹峰:梁先生的福美来上路不到两年时间,已经开了4.2万多公里。他告诉记者说,车子开到2万多公里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坏过,质量不错。在采访的最后,当记者问他对福美来的整体印象和打分时,他给出的评价是:“我还比较中意!”

车主:曾学庆:曾先生的福美来“被偷了一夜”,汽车的中控锁、组合开关、车头锁等,方向盘也被弄烂了,能撬坏的全部都坏了,小偷还是没有得手。曾先生跟记者感叹说,“其实呢,我对福美来整体上也感到非常满意。从这个‘被偷了一夜’的事情,我突然感觉这个车子质量不错,尤其是防盗性能。”

 网友自评
  匿名发表 会员: 密码:
评论
网友自发布
[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制作
  专题总负责:袁素 徐晨华
  专题统筹:袁素 徐晨华
  专题执行及撰文:徐晰瑶 何军 徐晨华
  李泽俊
  专题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汽车频道
详细报道
·2007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车型调查:福美来调查 (20070214 10:58)
·2007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福美来调查(2) (20070214 10:58)
·2007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福美来调查(3) (20070214 10:5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