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新浪汽车汽车评测大奖之车型调查简介

 
    新快报、新浪汽车联合推出大型系列车型调查,通过网络与平面媒体对市面上的主流家用车进行调查,一线采访车主,网络采集调查结果,综合广大车主用车的经验、建议和体会,为准车主们呈现一份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的,并且直观、客观的调查报告,让您在购车时更加从容。同时,通过广大车主亲身体验总结出来的车型调查,也将成为新快报每年主办的汽车测评大奖评选依据。  [发表评论]
网友自发布:[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为爱车提建议] [更多网友自助上传]
往期调查[菱帅] [307] [宝来] [花冠] [福美来] [凯越]
爱丽舍调查 爱丽舍之最满意  [详细] 爱丽舍之最不满意  [详细]
1、高速行驶特别稳,车的稳定性高。
    支持比例:78%
  调查结果:在高速行驶时特别平稳,稳定性高给了驾驶者很大的安全感。从调查反馈来看,作为一款法国车,爱丽舍确实相对不少品牌表现出了自己在高速上的优势。

2、操控好,加速性能很不错,刹车也很灵敏。
    支持比例:71%
  调查结果:操控性好,路感清晰,底盘硬朗,刹车及时,是一款有驾驶乐趣的车。甚至有车主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转向系统的表现,认为它回应及时,没有延迟。

3、比较省油。
    支持比例:65%
  调查结果:车主明确表示,对于爱丽舍的油耗方面比较满意,认为这是一款省油的车。从调查来看,一般的“实际油耗”是市内8L/100公里,而高速只需6.5L/100公里,特别是跑高速,爱丽舍省油优势更明显。

1、雨刮不好用,刮不干净,严重时影响驾驶视线。
    抱怨比例:26%
  调查结果:雨刮不好用,刮不干净,严重时甚至影响驾驶视线,尤其是在下雨天存在着驾驶安全隐患。有车主表示,雨刮刮不干净,去4S店维修过,但一直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2、隔音效果较差,发动机噪音较大。
    抱怨比例:22%
  调查结果:抱怨车的隔音效果差,有的人则认为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也比较大,有时觉得很异常,但找不到解决办法。特别是在高速时,行驶没多久噪音就会变得很大。

3、车门和玻璃容易出现异响,车窗开关容易出故障。
    抱怨比例:13%
  调查结果:车门和玻璃容易出现异响,车窗开关容易出现故障。有车主反映车窗的玻璃升降时声音比较大,密封性也不太好,使得风噪声比较大。甚至有车主抱怨行李箱的门有松动。



下期调查预告:

    威驰  

[车型资料][参与调查]


下期调查预告:

    伊兰特  

[车型资料][参与调查]
调查车型: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上市时间:2002年6月上市2005年4月爱丽舍推出05款(自上市以来最重要一次提升改款)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武汉、海南、广西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100个
调查时间:2007年3月1日—3月25日
调查结果:8成车主表示不后悔
这次对爱丽舍调查的过程中,通过采访100位2003年至2006年购车的爱丽舍车主,感受到了很多车主对爱丽舍那种浓厚的情感,听到了很多爱丽舍的故事,也记录了不少车主对它的“埋怨”。8成车主表示不后悔购买,但基本每一个被采访到的车主都提到了它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全文]

车主故事    [详细] 车主调查    [详细]
车主张红平:张先生由于工作缘故,经常在珠三角跑来跑去,2004年8月份下手的“小爱”已经开了将近10万公里了。在他看来,基本上这辆爱车没有什么很大问题,但是雨刮可是让他伤透了脑筋。

车主李先生:李先生提车刚开始一二个月内车的小毛病特别多,列举如下:加机油处下面渗油气(他也不知那个确切叫什么),不过换了两次密封垫到现在没事;水箱盖处漏水,所以换了个塑料盖;后窗开启时哒哒响,总共修了三次。

车主王国强:“为什么我单说爱丽舍的四轮定位呢,个人感觉太严格了,不方便。”王先生阐述了他的“一己之见”。由于“小爱”的四轮没有中轴线,只能依靠东风雪铁龙4S店专业设备才能完成,而一般的小维修铺都搞不定。

采访对象:李师军(女)
最满意:加速性能很好,特别是转向系统的表现,是我最满意的。质量稳定,小故障很少。
最不满意:雨刮刮不干净,经常跑高速,就很影响驾驶。仪表盘的储物间不太好用,连个杯架都没有。 。

采访对象:林川
最满意:综合比较优势较大。开6万多公里,没出现过什么小毛病。
最不满意:动力性差,提速太慢。

访问对象:江山
最满意:稳定性一般,高速稳定性还可以。各零部件质量还是满意的,至今还没因为质量问题维修过。
最不满意:行驶没多久噪音便较大。发动机一般,起步不够快。

油耗及排放    [更多] 车型价格    [更多]
05款爱丽舍SX16V自动天窗版 6.2(90km/h等速) 欧3

05款爱丽舍SX16V手动天窗版 6.1(90km/h) 欧3

05款爱丽舍VIP16V自动档 6.2(90km/h等速) 欧3

05款爱丽舍VIP16V手动档 6.1(90km/h等速) 欧3

05款爱丽舍SX16V自动 6.2(90km/h等速) 欧3

05款爱丽舍SX16V手动挡 6.1(90km/h等速) 欧3

05款爱丽舍SX16V自动天窗版 10.58万元

05款爱丽舍SX16V手动天窗版 9.48万元

05款爱丽舍VIP16V自动档 12.28万元

05款爱丽舍VIP16V手动档 11.28万元

05款爱丽舍SX16V自动 10.08万元

05款爱丽舍SX16V手动挡 8.98万元

有关爱丽舍:[使用报告] [试车报告] [购车心得] [对比测试] [品牌维修]
 网友自评
  匿名发表 会员: 密码:
评论
制作
  专题总负责:袁素 徐晨华
  专题统筹:袁素 徐晨华
  专题执行及撰文:徐晰瑶 何军 徐晨华
  李泽俊
  专题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汽车频道
调查报告
·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爱丽舍调查(2) (20070404 11:52)
·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爱丽舍调查 (20070404 11:52)
·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爱丽舍调查(3) (20070404 11:5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