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新浪汽车汽车评测大奖之车型调查简介

 
    新快报、新浪汽车联合推出大型系列车型调查,通过网络与平面媒体对市面上的主流家用车进行调查,一线采访车主,网络采集调查结果,综合广大车主用车的经验、建议和体会,为准车主们呈现一份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的,并且直观、客观的调查报告,让您在购车时更加从容。同时,通过广大车主亲身体验总结出来的车型调查,也将成为新快报每年主办的汽车测评大奖评选依据。  [就调查发表评论]
网友自发布:[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为爱车提建议] [更多网友自助上传]
往期调查[菱帅] [307] [宝来] [花冠] [福美来] [凯越] [爱丽舍]
威驰调查 威驰之最满意  [详细] 威驰之最不满意  [详细]
1.整体性能不错。
    支持比例:93.3%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中,大多数都对新旧威驰性能优势给予了较高的分值,2002年威驰上市之初便主打性能和品牌战略,84名车主对整体性能满意度给予了认可.

2.做工非常扎实,对得起丰田品牌。
    支持比例:84.4%
  调查结果:车主对于前后新旧威驰的认知度均很高,对新旧威驰发动机乃至内饰等各方面,均表示了认可。

3.发动机不错,全新1.5升VVT-i发动机综合性能更佳。
    支持比例:84%
  调查结果:对于前后新旧威驰发动机的油耗问题给予了很高的分值,大多数车主平均油耗集中在7-9L/100KM。

4.小毛病不多。
    支持比例:84%
  调查结果:故障率均很低,表现出了日系丰田品牌一贯以来的质量品质优势。

1.后排3人坐时空间有点窄。
    抱怨比例:75.6%
  调查结果:超过一半左右的车主直接认为威驰空间有点偏窄,而只有少数车主对于威驰空间问题认为影响不算大,基本满意。

2.价格偏高,与同级别车相比。
    抱怨比例:64.4%
  调查结果:一大部分反映了购买威驰,主要是看中丰田品牌的效应。而价格才是其次考虑.

3.车内储物盒较少,便利性有待提高。
    抱怨比例:30%
  调查结果:相对花冠等丰田品牌车型来说,威驰定位为一款家庭用车,在储物方面的便利性确实有待提高。

4.老了点。
    抱怨比例:30%
  调查结果:有一大部分新上手的2006和2007年新威驰车主认为这款车型最大的弱势便在此,由于按照一般日系车新旧款更换时间频率,威驰也已经到了全新换代的时候。



下期调查预告:

    颐达  

[车型资料][参与调查]


下期调查预告:

    福克斯  

[车型资料][参与调查]
调查车型:威驰
上市时间:2002年2月(旧款威驰)、2006年7月20日(新款威驰)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海南、广西等地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为90人
调查时间:2007年3月25日--2007年4月10日
调查结果:93%车主表示不后悔
为什么威驰能够赢得如此之高的认可率?在本报的调查采访中,购买威驰的大多数车主认可感的来源,主要是来自于丰田品牌以及低故障率、低廉的使用成本,最终在90人的调查中,大约84人明确表示不后悔购买威驰,这在本报所有调查车型中算是较高的一个得分。 [全文]

车主故事    [详细] 车主调查    [详细]
初次上手威驰:我比较满意的是,这个车没有因任何故障罢过工,也没显示过任何故障信息,甚至各种需要及时观察添加的液体也没减少过。一句话:没修过。当然,外面刮蹭少不了。4S店的喷漆很贵,好在定损的人比较照顾。

故障率低得没得挑:这方面还真没得挑,到现在还没有出任何机械或电子故障。新手开车常碰的刮漆、小磕碰等遭遇一样都没能幸免,威驰用的红漆在一般的车美容店里配不出来,只能去4S店,无奈让他人痛下杀手。

装防盗器最好到4S店:劝装防盗器的朋友装防盗器最好到4S店,因为要动电路,省得以后电路上出了故障。

采访对象:许哲勇(购车时间:2003-03-03)
最满意:还可以,内饰还行,毛病不多,操控也还可以。
最不满意:买到时候太贵,性价比不高,4S服务一般。

采访对象:叶燕媚(购车时间:2007-1)
最满意:油耗小,很实惠内饰和外观比较好,操控性比较好。
最不满意:换挡经常失灵,有时候调不了。车窗不会自动关。每次离开的时候都要自己去关.行车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下面溅到车底的声音.

访问对象:吴树明
最满意:省油,操控性还可以,稳定性就一般,开快车的时候比较飘。隔音效果还有减震方面都还可以。
最不满意:空调的温度不够,坐在后面的人感觉不到冷气。

油耗及排放    [更多] 车型价格    [更多]
新威驰GLX-i 1.5AT ≤5.6(90km/h) 欧3

新威驰VIOS GL-S运动版1.5AT ≤5.6(90km/h)欧3

新威驰VIOS GL-i 1.5AT ≤5.6(90km/h)欧3

新威驰VIOS GL-i 1.5MT ≤5.8(90km/h)欧3

新威驰VIOS GL特别版 1.3AT ≤5.6(90km/h)欧3

新威驰VIOS GL特别版 1.3MT≤5.7(90km/h)欧3

新威驰GLX-i 1.5AT 13.7万元

新威驰VIOS GL-S运动版1.5AT 12.61万元

新威驰VIOS GL-i 1.5AT 11.75万元

新威驰VIOS GL-i 1.5MT 10.55万元

新威驰VIOS GL特别版 1.3AT 10.69万元

新威驰VIOS GL特别版 1.3MT 9.49万元

有关威驰:[使用报告] [试车报告] [购车心得] [对比测试] [品牌维修]
 网友自评
  匿名发表 会员: 密码:
评论
制作
  专题总负责:袁素 徐晨华
  专题统筹:袁素 徐晨华
  专题执行及撰文:徐晰瑶 何军 徐晨华
  李泽俊
  专题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汽车频道
相关调查
·车型调查问卷之长安福特福克斯 (20070413 14:21)
·车型调查问卷之东风日产颐达(骐达) (20070413 14:00)
·东风雪铁龙厂家对爱丽舍调查反馈 (20070411 13:02)
·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车主故事 (20070411 13:02)
·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预告 (20070411 13:02)
·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威驰调查 (20070411 13:0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