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新浪汽车汽车评测大奖之车型调查简介

 
    新快报、新浪汽车联合推出大型系列车型调查,通过网络与平面媒体对市面上的主流家用车进行调查,一线采访车主,网络采集调查结果,综合广大车主用车的经验、建议和体会,为准车主们呈现一份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的,并且直观、客观的调查报告,让您在购车时更加从容。同时,通过广大车主亲身体验总结出来的车型调查,也将成为新快报每年主办的汽车测评大奖评选依据。  [发表评论]
网友自发布:[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为爱车提建议] [更多网友自助上传]
往期调查:[宝来]
花冠调查 花冠之最满意    [详细] 花冠之最不满意    [详细]
1、稳定性高,质量好,出现问题少。
    支持比例:87%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中,大部分车主对丰田品牌都有较高的信任度,认为花冠确实是一款性能稳定的车。质量关是大家都比较满意的。机械方面、电子仪表、灯都没有出现问题。

2、发动机动力好,提速令人满意。
    支持比例:72%
  调查结果:90个被调查者中有64个车主表示花冠的加速性令人满意,其中49个车主表示,开起来非常舒服,完全能达到速度要求,有15个车主则表示在市区内行走没有问题,20-80公里/小时提速表现突出。

3、油耗低,不论是市区还是高速,在这个级别车型里省油性突出。
    支持比例:70%
  调查结果:90个被调查者中,63个车主表示花冠“比较省油”,对于花冠的油耗感到满意,和同级别1.8L车型相比有优势。5位从前开过其他品牌车的车主在对比后也对花冠的油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1、车身较轻,悬挂硬,避震效果差。     抱怨比例:79%
  调查结果:90个被调查者中,71个车主认为花冠车身较轻,其中65个车主认为,花冠的悬挂给人感觉很硬,直接体现就是在某些街道尤其是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感觉颠簸得厉害”。

2、行驶一段时间后,隔音效果下降。
    抱怨比例:52%
  调查结果:90个被调查者中,46个车主反映在花冠行驶一段时间后,隔音效果下降了一些。其中17个车主对于花冠的隔音效果表示“不大满意”,认为花冠的胎噪比较大。有28位车主提到车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有较大的杂音。

3、怠速时发动机声音过大,特别是行驶1万公里后。
    抱怨比例:42%
  调查结果:90个被调查者中,37个车主表示启动时,发动机声音很大。有不少车主反映,有时冷车启动瞬间就在1800转以上,而且下降的时间变慢了,有时两三分钟后还维持在1200转。



1月31日第三期评测:

   307  [参与调查]


上期回顾: 宝来调查

  [调查反馈]
调查车型:天津一汽丰田——— 花冠全系列车型
上市时间:2004年2月23日下线3月23日上市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武汉、海南、广西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90人
调查时间:2007年1月5日-20日
调查结果:1月5日-20日,我们对广州、深圳、东莞90位花冠车主进行了调查。接受调查车主年纪大部分在20-35岁之间男性居多。[全文]
在这90个人中,只有6个人表示对购买花冠感到“有一些后悔”,而超过70%的被调查车主对花冠的综合评价打出了高分。

调查数据:
90人中,6人感到后悔 84人不后悔; 90人中,9个人曾经因为小故障去维修; 81人表示从未出现过故障; 90人中,男性车主在85%以上

花冠车主说花冠    [详细] 网友品评花冠    [详细]
访问对象:林科
●最满意的地方:综合性能好,操控感好。基本没出过毛病。
●不尽人意之处:前轮拐弯时有杂音,送4S店检修没有发现故障

访问对象:马莉(女)
●最满意之处:动力很好,加速顺畅,市区或高速上超车很容易。
●不尽人意之处:外观有些小气,空间也有些窄。

访问对象:伍尚英
●最满意之处:没有维修过任何地方。车的外形很好看。
●不尽人意之处:车的塑料太薄,一碰就很容易变形。

悠长板凳:总的来说花冠还是让我满意的,驾驶花冠,感觉是非常轻盈,视野不错,特别喜欢花冠加速的感觉,刹车很灵敏,轻轻一点就可以了。

bbmm 小姐:感觉花冠 一是省油,二是,方向盘轻,开着不累,三是,前面也有倒车雷达。四是,外表不错,空间也刚好,觉得更适合女生开。

顺德黑客:体感觉发动机动力强劲,顺畅、宁静,操控属中上水平,车架刚性高,原装轮胎偏硬,影响乘坐舒适性,制动噪音大。

网友自发布
[发表购车心得]
[发表使用报告]
[发表维修经验]
[发表爱车油耗]
[发表养车费用]
制作
  专题总负责:袁素 徐晨华
  专题统筹:袁素 徐晨华
  专题执行及撰文:徐晰瑶 何军 徐晨华
  李泽俊
  专题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汽车频道
详细报道
·花冠车友网上说花冠 (20070125 13:30)
·花冠车友网上说花冠(2) (20070125 13:30)
·花冠车友网上说花冠(3) (20070125 13:30)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 (20070124 16:16)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2) (20070124 16:16)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3) (20070124 16:16)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4) (20070124 16:16)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5) (20070124 16:16)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6) (20070124 16:16)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7) (20070124 16:16)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8) (20070124 16:16)
·用车报告•花冠调查(9) (20070124 16:1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