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看新车》之ELANTRA悦动:平衡为美
新浪汽车原创视频节目《静看新车》已经推出了三期,在08北京车展期间还推出了车展特辑,旨在服务网友,介绍新车,提供真实客观的购车参考。
    本期《静看新车》,我们邀请到《中国汽车画报》资深编辑黄涛、北京现代产品顾问蓝善斌、新浪汽车伊兰特论坛版主暨老款伊兰特车主阿土司长、悦动真实车主王玉国做客直播间,多角度聊悦动,也通过节目互动,回答网友对悦动的诸多疑问,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新伊兰特悦动。[查看本期节目文字实录]     下期您希望了解哪款车型?[点击博客留言]
    往期回顾:[致胜] [新307] [狮跑] [车展特辑]
节目介绍
《静看新车》节目及主持人介绍
相关合作
易茗造型提供主持人化妆
不支持flash
嘉宾:黄涛 嘉宾:阿土司长 嘉宾:王玉国 嘉宾:蓝善斌
中国汽车画报编辑 新浪伊兰特论坛版主 悦动真实车主 北京现代产品顾问
 
全方面 多角度 看新车
嘉宾/车型 外观是最大亮点 除了外观 什么最打动你 购车问题答疑解惑 配置动力、油耗 综合评价
悦动车主

王玉国

    外观上老伊兰特跟新的悦动真的是没法比,悦动特别吸引人的眼球,打比方就像漂亮的女孩回头率就高一样。

    男士开黑色悦动看着稳重大方,女士开颜色艳一点的感觉比较漂亮。


    发动机的噪音特别特别小,起动的时候基本上听不到它着车的声音。而且它的制动特别棒,前后都是盘刹,开起来感觉比较舒服。

    我试车试的是1.6自动挡的,车里打着车听不到着车的声音,给我感觉特别静。

    踏板感觉不舒服:离合踏板比较高,原来抬脚就可以走车,现在开着有点不习惯。去4S店也调不了。

    没有水温表:没有什么感觉。你不需要老关心它,因为它有水温报警灯,灯既然不闪,就证明水温没问题,何必要理它。

    动力:开空调略显不足,平常足够用。

    油耗:1.6手豪,开着空调磨合的情况下最高没有超过8.2,最低是8个。

    配置:足够了。座椅高低前后都可以调很舒服。天窗、倒车雷达、电窗、助力这些常用的都有。

   最大的亮点是外观第一眼就吸引了我,所以我选择了这个车型。

   不足的地方,我现在说不出来。

《中国汽车画报》

黄涛

    悦动的外观上整体体现的是一种朴素美。以前的伊兰特给人沉稳的感觉,比较不适合它现在新产品的发展趋势,所以到国内把这个元素去掉了,改成现在更加时尚的造型。

    现在车型的外观都是这个趋势,比较时尚,把潮流的元素加进去,吸引年龄稍轻一点,接触更多时尚熏陶的新增消费者。


    驾驶起来和老款对比,方向盘回震力度比以前更线性一些,也就是说这个发动盘在中间位置的时候,我往左打和往右打,打到一定程度,它的转向回震力度是在线性增加。

    这有一个好处,让你非常直观地知道这个车已经进入一个什么状态,给你更多的驾驶信心,无形中增加了驾驶乐趣。

    离地间隙:空载156是一个很平均、很正常的数字。另外,厂家公布满载离地间隙也是比较负责任的。

    空间:轴距比上一代大概长了40毫米。我们经过实际测量,它的后排座椅坐姿比以前要高。这样有一个好处,小腿可以坐得更直一些,所以觉得后排的活动空间是非常充裕的。

    动力:从数据上看,1.6的发动机只比以前扭矩上升2.5,并不是比较大的进步。实际开起来,1.6手豪版在3000转以上,2500到3000左右就开始有一个扭矩平台,像我们这样开车的人觉得还是完全能够满足需要。

    用仪器测0到100的加速,1.6手动豪华版的测试加速时间比1.8自动的那一款可能要快。

    比较满意空间上的增长,及在一般路况下提供比较好的驾驶感受。

   不足可能是受成本制约,在整体换代以后技术上的提升并不是很显著。

产品顾问

蓝善斌

    选择悦动的人有大部分都是冲着外观来的,悦动的个性也通过它的外观体现出来。

    它比福克斯要稳重一些,比卡罗拉要活跃一些,包括两个棱角分明的前大灯和保险杠。所以,它在温馨、浪漫、时尚、运动中间找一个定位,美丽但不中庸。


    除了外观之外还有很多亮点。它的轴距是2650毫米,在这个级别说是最大的了,它使内部的乘坐空间更加舒适。

    安全性能方面在国外通过美国道路安全保障协会的最高G评价以及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正面最高五星评价。相信不久后的C-NCAP也会有较好成绩。安全配置像碰撞后车门强制开启,速度到40后中后门锁自动上锁,没系安全带或超速有语音报警提示等,比较人性化。


    踏板感觉不舒服:国内用户不太习惯,因为它是一个新的车型,出现一些问题我们也会积极改进。

    DVD导航版:奥运之后吧,几个月后到店。

    离地间隙:100毫米是满载的离地间隙,空载是156。平时不用担心它的通过性能。


    动力:这个平台发动机与竞争车型比已经非常好。新老款动力差别不大,够用,改进主要在油耗。

    油耗:在原有的发动机平台上,经过全新的调校,油耗有了比较大的下降,比现在07款伊兰特降低了8%的油耗。

    配置:人性化的配置多一些,配置虽不很高端但算很丰富,使用频率高的配置保留或增加。

    外观是最大的亮点,还有尺寸,安全以及人性化配置的丰富都是它的亮点。

   不足的地方也是因为它的价格因素,配置只是丰富,但并不高端。

伊兰特车主

阿土司长

    我看惯了我的老伊兰特,更喜欢我的车。

    悦动这个车有它活泼的地方,但是从我们这些老车主来说,还是更喜欢我们的车。


    悦动也是继承了老的伊兰特的特点,比如发动机比较安静这一块就做的不错。

    另外,它的配置、舒适度这几项,还有它的安全性,这几项可能都还算比较好。

    高速时噪音:伊兰特算比较安静的,150、160的时候正常说话一点不受影响。

    没有水温表:会很不舒服,开车前都要检查仪表,而且在路上水温可能没到警戒线,但发现高了会提早处理,灯亮处理还来得及吗?

    动力:1.8的开空调什么的还都行。人满载时会有一些动力不足,但只影响到它的提速。

    油耗:1.8自动挡,高峰期大概油耗是10.5—11.5。不太堵车的油耗基本上保持在9个。跑长途7个多。如果速度比较快,跑160以上油耗大概是8个左右。

    外观不错,我看1.8的轮毂非常漂亮。

   就我看的一些资料,可能配置低下来是它唯一的不足。

ELANTRA悦动资料图
ELANTRA悦动外观
ELANTRA悦动外观
ELANTRA悦动外后视镜
ELANTRA悦动天窗
ELANTRA悦动后备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