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新策划的直播节目《静看新车》08年1月起正式开播。每期节目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请真实车主及业内评论专家、车型销售代表,为您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车型,并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和互动,让你更真实更客观的了解一款车。
    第三期节目我们聊的车型是狮跑,为什么选择SUV?哪款性价比高?狮跑的亮点和缺憾是什么?听听大家怎么说。下期节目您最想了解哪款车,最想了解车型的哪些方面,对节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留言。   [点击查看节目实录]   [我要评论]
    [进入博客留言] [视频回放] [节目介绍]
节目介绍
《静看新车》第二期:新307
近期节目
《静看新车》第一期:蒙迪欧致胜
不支持flash
《动感驾驭》执行主编王堃 狮跑论坛网友、车主程鹏 悦达起亚北京中德销售主管郝庆童
观点:易于驾驶、综合考虑很值 观点:外形好、经济、实用 观点:性价比高、很实在的车
 
全方面 多角度 看新车
嘉宾/车型 为什么选SUV?它有多越野? 竞争车型比较 最大亮点油耗 最大缺憾
车主程鹏

    当时我想换车,包括像途胜、CRV,这些车型当中考虑了半天,以前开的都是小车,比较低,堵车闻的都是别人的尾气,当时看SUV比较高,就选择买SUV。

    这款车我感觉它底盘确实比普通的轿车要高,但实际上真正去挑战的话,我其实信心不太足,怕托底,怕担心万一上一个坡上不上去,会比较丢人。不过普通的的马路牙子,开上去没问题。


    狮跑外形上比途胜看着精神,特别干练。有朋友开途胜反馈说油耗比较高。

    CR-V加价销售,当时没有考虑。

    这款车外型、驾驶感觉、空间方面都不错,油耗比较经济,还有一些舒适的小配置,比如USB的接口非常实用。

    油耗方面,如果在城市正常跑,最省油应该能到8个左右。最费油的时候大概能到10个,平均油耗应该是9.7到9.8。夏天开空调的话应该是10个或者是11个油,高速很费油。

   灯比较暗,晚上有些模糊。

   小的舒适配置上有所欠缺,比如说中央扶手很低,基本上起不到作用,只能搁杂物。

专家王堃

    SUV对大部分车主来说应该是第二辆车,随着经济收入的提高,来满足更多的要求。这种车型从空间、使用便利性、视野上来讲,跟普通轿车是不一样的,会带给你更好的感觉。

    都市SUV还是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当然,不可能像传统的越野车性能那么强劲。试车的时候城市道路上跑的比较多,不过狮跑作为一款SUV,公路上的行驶性能肯定没有问题。


    狮跑、途胜技术上基本一样,底盘、物件都可以通用。狮跑给人的感觉更年轻一些。

    CR-V更高端一些,狮跑中端,更加普及一些。

    狮跑是一款非常容易开,容易上手的一辆SUV。可能这个车没有特别多的亮点,比如操控、动力,但是它是非常均衡的一款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动感驾驭》杂志把2008名车榜的“最佳价值体现奖”给狮跑的原因。

    如果你再考虑到它非常实惠的价格,又考虑到油耗等问题,综合来讲它是一款非常值的车。

    最大的问题在品牌上,因为起亚是比较年轻的一个品牌,而且是一个韩国的品牌。

   如何提高认知度可能是它需要去提升的方面。

销售郝庆童

    在中国用车文化中,人们最先考虑的还是轿车。但当以前的车满足不了使用需求的时候,需要再换车的时候,或者想找更好的感觉的时候你会考虑SUV,比如说想寻找高人一等的感觉。

    网友说开SUV也怕磕底,其实即使磕变形了,也磕不到底盘,因为那是离地最近的地方。不知道的人会觉得咣一下很心疼,其实对车没有伤害。


    狮跑、途胜相似占大多数,狮跑造型更硬朗,国产化率较低,质量好一些。

    逍客定价之后狮跑的咨询量反而更多了。


    我感觉狮跑这款车确实是一个比较实在的车,像喜欢SUV的人,或者是准备换SUV的这些客户,狮跑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从各个方面,从外型、用车费用,到驾驶等等,都是很合适的一个车型。通常起亚的车,买完车的车主会有一个惊喜。

    我个人认为,包括自己开和带客户试驾,狮跑噪音相对大一点。

   品牌上的问题也会有一些,但时间会证明一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图片
狮跑
狮跑
狮跑
狮跑
狮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