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最新策划的直播节目《静看新车》08年1月起正式开播。每期节目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请真实车主及业内评论专家、车型销售代表,为您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车型,并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和互动,让你更真实更客观的了解一款车。
    第二期节目我们聊的车型是新307,两厢还是三厢?2.0还是1.6?听听大家怎么说。节目开播不久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欢迎网友们多提意见。下期节目您最想了解哪款车?关于一款车型您最想了解哪些方面,欢迎大家留言。   [点击查看节目实录]
    [进入博客留言] [视频回放] [节目介绍]
节目介绍
《静看新车》节目及主持人介绍
近期节目
《静看新车》第一期:蒙迪欧致胜
不支持flash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北京鹏翰贸易公司销售顾问张博 新浪307论坛网友、车主小蔡
观点:人性化设计、性价比高 观点:亲自试驾感受307乐趣 观点:空间大、乘坐舒适
 
全方面 多角度 看新车
嘉宾/车型 外型动力油耗 新旧款区别 最大的亮点 最大的缺点
车主小蔡
    前脸换了新的样子之后感觉比较饱满,长度、宽度比同级别的车要大一些,尾部设计平常不太在意。
    平常市内动力够用,307的发动机其实是在转速上去之后动力比较强,需要动力时你多给点油,动力一定可以体现出来。
    1.6手动档平均油耗8.6,对于这个车来说油耗在意料之内。
    除了外观就没有仔细去对比配置了,但减的像自动大灯清洗功能,对自己来说没什么影响。
    这个车的亮点在舒适性上,座椅方面我觉得跟同级别车相比比较舒服,它的车身比较高,座椅位置也比较高,视野比较好,长途不会感觉特别疲劳。
    还有人性化方面,它的行车电脑上给的数据比较多,很方便。
   行驶了3千多公里,很明显的缺点就是避震比较硬,平时过井盖和减速带时震动会比较明显。
专家刘鸿仓
    前脸的大嘴配合长条的灯,显得这个车像一个动物的前脸,表情更尖锐、更凶一些。小车的尾部设计本身就不容易,效果一半一半。
    动力是比较产生的,很多人是感觉不够。其实两款机器都不错,匹配的比较好,我推荐1.6可以选择手动,2.0最好是自动,搭配更合理一些。
    307油耗不算低,同级别有些车比它要更低。
    新307增配了导航、急救系统、30G的硬盘等,还有新307可以用全国的乙醇汽油,不用任何改动。
    有一些设计比较人性化,比如音响和空调都很好用,但第一次可能不太适应,一旦适应以后会觉得非常好。
    新307增加了一个导航,还有CMS电脑控制有很多的功能,包括30G的硬盘,还有急救和GSM的联网系统,你需要急救,服务中心就会来帮助你。
    发动机声音比较大,不管是1.6还是2.0都有这个问题,长途驾驶会影响驾驶心情。
销售张博
    外观上喜欢原来的307,虽说年轻人更崇尚现代感一些的,但因为父母也要开车,他们觉得原来的车型更适合,现在的307稍夸张。
    动力方面看个人,1.6和2.0对比来看,2.0的油耗肯定要高一些,还有每5千公里换机油时要多买一些机油。后期保养稍贵但差的不多。
    在市区里开是8.3,经常堵车的话是8.5、8.6。
    新307的改款主要是外观改动和里面增加一些设备,以及调校的升级。减配和增配总体来说让307更加实用。

    CMS电脑控制系统是贯穿于全车的,车窗、天窗,或者说灯光,比如忘了关灯,它下车以后会有提示或者报警,除此以外,它的车窗会自动关闭。
    307的性价比非常高,而且亲身试驾会找到它的乐趣。
    看不到前鼻子可能不太习惯,觉得鼻子对着对方的屁股,看不到车头,这是一个问题。
网友评论
    对新307的外观设计很满意,特别是前脸非常有个性,很大气很漂亮。屁股难看但是实用,空间大,一般轿车追307损失惨重,307拍拍屁股直接走人。
    想买307,主要是上下班,但选择2.0或1.6,没有主意。动力和油耗方面不知道差别大不大?

    平均大概1.6自动手动是7-9个油,2.0是在9-12个,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新307外观比旧款好看,配置的更改更加实用,可惜没有ESP,期待两厢的新307。
    操控准确、动力够用,配置丰富、内饰稳重。车内驾驶空间宽裕,后排乘坐空间适合,后备箱空间超级富裕。
    路感清晰,操控轻柔丝滑又不失韧劲,转向精准、侧倾很小。加速和制动都相当灵敏,2500转速以上加速很干脆。座椅高且支撑非常好,长途驾驶不易疲劳。
    遥控钥匙容易出问题,避震太硬,噪音偏大,雨刮器不好,音响效果一般。
新东风标致307资料图
新标致307外观
新标致307外观
新标致307尾部
新标致307后备厢
新标致307前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