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性能小车俗称“小钢炮”。这些小车在城市中往往不能一眼辨认出这是一款高性能车型。但如果有需要,他们随时能展现自己凌厉的一面。本期专题对高尔夫GTI、宝马120i以及英朗1.6T三款车型对比,希望能对大家购车有帮助。

高尔夫GTI 车型页>>

    与普通版高尔夫相比,高尔夫GTI的底盘降低了10mm,同时经过重新调校的前后悬挂减振器阻尼特性、螺旋弹簧刚度以及前后稳定杆的强度都得到增强,这使高尔夫GTI有着更好的车身刚性,过弯时具备更加韧性的支撑力。

宝马120i 车型页>>

    宝马1系是宝马汽车家族中最小的轿车,动感时尚的外观、极具驾驶乐趣的它被很多人所追捧。1系轿车完全秉承了宝马家族气质,50:50的车身配重比保证了极佳操控性,毫不夸张的说宝马1系可与最具驾驶乐趣的3系不相上下。

英朗 1.6T 车型页>>

    英朗的外观设计延续了新君威的设计理念,同时从Riviera“别克未来”双门概念轿跑车的设计理念中汲取灵感。内饰方面,延续了别克标志性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双炮筒式运动仪表盘围拥着前排座驾空间,激发驾驶渴望。

动力性对比

宝马120i的2.0升发动机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Bi-VANOS与Valvetronic可变进气系统技术,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高尔夫GTI的这款2.0TSI发动机在1700转时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并在1700~5000rpm转速范围内保持280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英朗1.6T的这台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在5800转时达到135千瓦,4000转可以获得全扭矩输出235牛·米。

数据标题文字1

高尔夫GTI动力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国产后的高尔夫GTI将标配2.0TSI引擎与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为湿式离合,而不是7速DSG的干式离合,与这款DSG双离合变速器匹配的是大连生产的2.0T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牛·米,可帮助GTI在5.8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更多>>

宝马120i动力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对于整备质量不到1.4吨的紧凑型车,宝马提供的2.0L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完全能够自由驾驭。在宝马120i上,2.0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5千瓦/156马力,6速手动变速箱车型加速到100km/h只需8.6秒,最高时速达到215公里/小时。6速手自一体车型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9.2秒,最高车速达到213公里/小时。更多>>

英朗 1.6T动力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更能提神醒脑。最大功率在5800转时达到135千瓦,4000转可以获得全扭矩输出235牛米,转速升至1400转时即可发挥出72%左右的扭矩,足以在加速的初段就产生明显的推背感,而这个扭矩不断增强输出的过程将持续到转速4000转左右,在这个区间都能够获得逐渐增强的推力。更多>>

操控性对比

宝马1系采用的是轻质5连杆后悬结构。在3款车型中,宝马1系的后悬配置是最高的。与普通版本相比,高尔夫GTI后悬采用的是加强四连杆结构,其螺旋弹簧刚度以及稳定杆均得到加强。英朗1.6T采用的则为增强型复合扭杆梁悬架。

高尔夫GTI操控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相比普通版高尔夫,GTI的底盘不仅降低了10mm,而且经过重新调校的前后悬挂减震器阻尼特性、螺旋弹簧刚度以及前后稳定杆的强度都得到 增强,这使高尔夫GTI有着更好的车身刚性,过弯时具备更加韧性的支撑力。

宝马120i操控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宝马1系即使在驾驶接近极限的时候仍能保持行驶稳定性,这是由于宝马1系标配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防止驱动轮在汽车加速时打滑的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同时,宝马1系提供了关闭DSC以及DTC系统的模式,可以让驾驶者感受更多的漂移甩尾乐趣。更多>>

英朗 1.6T操控性点评

  • 编辑试车:
  • 减震器的调校更倾向于走运动路线,坚韧的减震器可以把接近1吨半的车身稳稳的支撑住,车身随着路面的变化紧紧抓在地面上,扎实的下盘功夫给驾驶者更充足的信心。而面对山路频繁的弯道,则可尽情感受驾驶的乐趣,车身的整体感很强,没有松散现象。更多>>

安全配置

对于小钢炮车型,不仅需要发动机足够强轻,更要注重整车的安全性。从三款车型的配置对比来看,高尔夫GTI、宝马120i、英朗1.6T新锐运动版不仅标配备前双安全气囊、ABS+EBD等常见安全配置,还拥有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分配等高规格安全配置。不仅如此,作为国产车型的高尔夫GTI、英朗1.6T新锐运动版还拥有前后排头部气囊。

舒适配置对比

综合对比

从动力来看,宝马120i动力最弱,但最具品牌优势。高尔夫GTI则拥有强劲的动力,各种配置齐全,但空间不是优势。英朗1.6T则拥有不错的车内空间,相对低廉的价格。综合而言,宝马120i、高尔夫GTI、英朗1.6T分别代表了品牌、动力、空间。大家如何选择,可以综合自己的需求得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