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直达2030”可持续交通系列论坛的首场论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在世博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隆重举行。论坛围绕“新能源”、“可持续交通战略”、“2030城市出行愿景”等绿色交通概念,共同预见了一幅可持续的未来城市交通愿景。

“直达2030”系列论坛 更多>>


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 5月26日
车联网–网联城市智能交通 6月22日
电气化 - 未来驱动力 7月27日
创意设计 - 引领未来交通 8月17日
创新科技 - 引领汽车技术变革 9月13日
直达未来 - 城市交通战略论坛 10月19日
论坛官方网站

伊丽沙白 迪金: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设计教授

伊丽沙白 迪金:全球大城市研究

着眼于城市扩张,探讨推进城市化的诸多因素,以及由此产生的挑战与机遇。城市发展格局的多元化和不均衡化对经济、金融、污染、碳排放、拥堵、安全防范等带来了负面影响,然而,新技术、创新设计策略以及新的管理与治理模式却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机遇。

陶蔼伦博士:管理着通用汽车在全球的七个科学实验室

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为了应对能源的可持续性、二氧化碳减排和城市化进程的全球性挑战,汽车工业正处于一段始所未料的“发明创造”时期。传统的动力系统正在不断改进,以改善油耗和排放表现。相应地,汽车工业通过全新的DNA基因正在重塑汽车,使之更节油、更具有可持续性、更安全,而且更具驾驶乐趣。

冯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

冯飞:中国的可持续城市交通问题

在本演讲中,冯博士将分析中国飞速的城市化进程和由此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冯博士还将探讨当代的传统城市化演变模式所面临的多重挑战,并同与会者分享当今两个先进的城市化模式。

约翰 迈尔斯:奥雅纳集团负责能源、资源和工业部门的全球领导人

城市规划的角度设定城市交通新景象

演讲将从城市交通的现有趋势为切入点,并参考最近十年以来在全球最主要几个城市已经制定的相应计划。在所有的既定目标中,不断增长的城市移动交通、低碳排放、缓解交通堵塞和公共费用支出的限制在某些方面是互相矛盾,而这些互相冲突的需求将是我们讨论的重点。

上微博聊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