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能源车产业:锂和稀土资源类从中受益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9:03   深圳商报 字号:

  在本轮快速下跌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股票几乎没有损失,包钢稀土、国电南瑞、江苏国泰、华芳纺织甚至创出新高。东海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数年内汽车板块最值得关注的投资热点。

  近日媒体就小排量及电动汽车相关补贴政策有关报道称,新能源汽车细则将对补贴车型分为节能性汽车、插电式混合电动车和纯电动汽车三类,其中,纯电动车补贴最高金额达6万元;“插电式电动车”,即纯电动模式的插电式车,补贴金额最高5万元;对不可外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政策会将其归入“节能车”范畴,补贴金额统一为3000元。

  这一政策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面临着实实在在的机会。华泰联合证券预计中国电动车市场会超预期发展,而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会。东海证券预计,201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达700万辆,锂离子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达346亿安时,相关产业链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最核心部件,机构看好锂电池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电池、电机行业的上游也间接受益政策刺激,上游原材料将是主要受益者。中信证券认为,“电池行业的主要上游资源是锂,而电机行业的主要上游资源是稀土,所以锂和稀土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占据主要地位,也将受益最大。”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中信证券认为,“从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站整套装备的角度来看,许继集团无疑最具有优势。”(屈红燕)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