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关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4:09   深圳晚报 字号:

  本报讯 申万称,根据有关报道,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中,或将包含补贴1.6L以下、排放达到国IV标准而又满足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车型。统计数据表明,符合这些标准的1.6L车型并不多,已达到补贴标准的受益企业主要是江淮汽车、上海汽车等;零部件企业建议关注东安动力。

  预计若该政策出台,不仅可达到节能目标,还能刺激符合标准的小排量节能轿车需求,且单车价格较低的受益更大。1.6L以下小排量车在轿车中比重较大,若对符合政策标准的车型按3000元/辆进行补贴,申万认为,与去年购置税政策比较,该补贴力度更大,且单价低的车型受益程度更大。

  上市公司中符合1.6L以下、国IV标准且已达到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主要受益整车企业为:江淮汽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零部件企业有:东安动力。

  虽然整车企业中,1.6L以下车型且达到国IV标准较多,但达到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车型仍较少。上市整车企业中,江淮同悦车型基本符合标准;上海汽车中,上海大众朗逸1.4T符合标准,上海通用新赛欧、乐驰等符合标准,长安汽车仅奔奔迷你1.0达到标准;而一汽夏利和一汽轿车1.6L以下车型均未达到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由于江淮和比亚迪部分车型达到标准,东安动力将受益。

  虽然现阶段能享受补贴政策的1.6L以下车型并不多,但在政府节能补贴政策指导下,预计未来1.6L以下车型达到补贴标准的车型将逐渐增加。(薇观)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