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中国市场仍称得上是奇迹

“下一辆车要更好”心理造就车市奇迹

      “下一辆车要更好,”安格这样总结中国的汽车消费心理,他预测中国很快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

      虽然市场增速有所放缓,安格对中国的豪华车发展前景仍信心十足。在上任之初,他曾惊叹中国的经济和车市增长是奇迹。近两年时间过去,他对中国车市的印象与评价仍未改变。“我目睹的一切仍然可称得上是奇迹,”安格说。

前10月销量破纪录 渠道拓展放缓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11月13日对外宣布,宝马(含MINI品牌)1~10月在华完成销售375375辆,同比增长18%,这一规模已接近宝马中国2013年全年销量(390713辆)。

      在销售网络方面,宝马今年明显放慢了扩张步伐。截至目前,它在全国拥有经销商网点440家,这与去年年底的420家相比,增长微乎其微。当被问及2015年渠道发展战略时,安格含蓄地表示将按照市场需求拓展网络。这与前些年宝马给人留下的快速织网的印象颇有出入,与安格所强调的可持续的增长方式则不谋而合。

左手新能源 右手自动驾驶

APEC蓝 你值得拥有

      “我今天早上才听人说,APEC还可以理解为air pollution eventually controlled(空气污染最终被控制住)。”安格笑言。

      “在中国,无论从新闻上看到的,还是大家亲身体会到的,都说明人们对交通可持续的要求在增加。我们希望北京的蓝天白云能一直持续,”安格说。更环保的出行正是BMW i品牌创立的初衷所在。因此,在该品牌首批新产品上市后不久,宝马就将它们带到了中国。

布局电动车基建 宝马抢跑新能源

      根据宝马(中国)、国网上海电力公司及上海世博发展集团三方的合作规划,50个公共充电桩将在超过5平方公里的示范区内分期建成,覆盖世博源、央企总部及绿谷区域。目前已有10个公共充电桩在世博购物中心等商业区安装落成,可为BMW及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依托此次合作项目,上海BMW品牌体验中心及BMW 5S经销商可以优先安装充电桩,BMW可以依托这个优势,长期面向公众开展BMW电动车的试乘试驾活动。

研发自动驾驶 宝马与百度合作

      未来三年宝马将与IT企业百度展开合作,百度将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合作内容涉及车辆驾驶、地图、配套基础设施等6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宝马集团对自动化驾驶技术的研究。

      宝马集团与百度共同研究项目将涉及车辆使用、驾驶策略、高精度三维环境地图、配套基础设施、相关法律和产业标准等6个方面。作为知名的IT企业,百度除了针对基础的汽车传感、决策和控制系统研发,更将重点放在数据采集阶段,打算着手绘制国内首个高精度三维环境地图。

新车战略提速 市场预期收窄

宝马拟引入3款新车国产 含两款全新车型

      根据已经敲定的战略规划,未来宝马将向中国再引入3款车型进行本地生产,包括一款小于3系的入门级车型、一款注重家庭实用性的多功能车型以及专为中国推出的X3,前两款车型为全新开发,不在现有宝马产品谱系内,且定位均低于3系。

      在产能方面,沈阳大东、铁西工厂总年产能将从目前的30万辆提升至40万辆,位于铁西工厂附近的新发动机工厂也将于2016年投入使用,引入三缸、四缸汽油机型生产。

新X6、2系运动旅行车与530Le广州车展首发

      在即将于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宝马旗下X6、2系运动旅行车以及530Le将在华同时首发。

      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的推出,是宝马首次将产品阵容扩展至紧凑级车型细分市场。新一代宝马X6基于OKL平台打造,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宝马530Le是一款基于530Li打造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从外观上看,新车与530Li非常接近。

谨慎的雷瑟夫 说的少 做的多

       近日,宝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表示,预期今年在中国的销量增幅略高于10%,并称前些年较高的增速不会再现。他说,中国市场将趋向正常化,情况将更像美国市场。

      这一论点早在2013年就曾多次被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提到,此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过去5年,我们每年增速超过40%,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地发展足够多的经销商,来应对不断爆炸式增长的客户需求,但这种情况现在正发生着改变。”

专一与华晨合作 不受外界干扰

携手华晨共筑国产车竞争力

      不久前,华晨发布的全新品牌华颂堪称双方炙热感情的又一结晶,该品牌首款车型由华晨牵手麦格纳、BMW Group Designworks打造,发动机上印有“supportedbyBMW Group Technology”字样。据媒体报道,在新车开发过程中,宝马派驻大批技术、市场、采购人员到华颂项目,给华晨以智力、人力支持。

      “长期来看,国产车型是宝马在华市场增长的主力,”安格表示。这一点恐怕才是宝马和华晨合作无间的意图所在,毕竟在政府关系、本地化运作等方面,华晨所拥有的资源是宝马执行本地化战略所必须的。

宝马华晨合资续约至2028年

      “我们与华晨的合作已经有11年,这11年当中我们的合作非常好,达到了互赢。”安格介绍,基于相互信任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宝马和华晨决定提前布局未来发展战略,近日已完成了合资续约。

      宝马与华晨的合资合同虽然离到期还有4年,但双方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已提前布局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据了解,此次合资续约为期10年。这就意味着,在更新的合作计划没有敲定前,华晨与宝马的合资合同会保持到2028年。

罗伯森:股比讨论不影响与华晨合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德期间,宝马与华晨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签约金额高达150亿人民币。双方对合资企业在新十年需要引进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扩产等方面的投资达成一致意见,并重申华晨是宝马在中国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股比开放的探讨,会对我们和华晨之间框架协议产生怎样的影响,仍有待观察。不过我可以讲的是,我们对于与华晨之间的合作,对于与祁总(祁玉民)、吴总(吴小安)之间的合作抱有一种十分高兴的态度,而且这种关系也会不断加强。”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在北京车展期间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说。

微博热议

最新消息

  • 全部
专题内重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