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晨宝马斥70亿建新5系项目 2017年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华晨宝马此前公布将新增三款国产车型,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壮大其在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方面也加快了步伐。近日网通社从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大东工厂第七代新5系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并将于2017年4月28日竣工,年产能20万辆,项目总投资达到70亿元。全新一代5系将采用多项新技术和新科技,其中包括碳纤维材料、三缸发动机等。

  根据规划,该项目新增占地面积47.5万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项目拟新增47.4万平方米冲压车身和涂装车间。项目中包括一幢单层高的车身厂房,一幢单层高的冲压厂房,一幢单层高的涂装厂房,一幢三层高的能源中心,数幢单层至三层高的附属用房等。投资额方面总数将达到70亿元,其中2014年为5亿元。

  宝马5系一直是在大东工厂投产,在建设新5系项目的同时其也在进行着扩产。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扩建项目计划工期从2014年7月20到2015年3月31日,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作为华晨宝马第一工厂该基地在2003年正式投产,一期项目的总投资达45亿元人民币。

  之所以5系的换代需要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建设项目,诸多新技术的应用成为主要原因。目前宝马5系应用的最小排量发动机为2.0T四缸引擎,其代表了宝马高效动力方面的成绩,未来新车还有望搭载1.5T发动机使这款中大型豪华车更具竞争力。

  此外,除了降低零部件的重量,宝马全新5系还将采用更为轻量化的车身材料,其中碳纤维将成为重中之重。对此宝马集团董事长兼CEO诺伯特·雷瑟夫表示:“碳纤维材料的广泛应用巩固了我们在轻量化车身结构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我们将把这一领域的技术积累推广到其它车型系列。”(网通社 2014年9月3日 北京报道)

关注宝马5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