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宝马前10月销量破纪录 渠道拓展放缓步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3日 15:27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尽管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速日渐趋缓,豪华品牌的市场扩张脚步却不见停歇。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11月13日对外宣布,宝马(含MINI品牌)1~10月在华完成销售375375辆,同比增长18%,这一规模已接近宝马中国2013年全年销量(390713辆)。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

  “市场增长态势非常好,这是我们第一次用如此短的时间达到这一销量,创下了新的销售记录。”安格评价道。在年初时,宝马仅为今年中国市场定下较低的两位数的销量增长目标。不出意外的话,它全年市场增速有望维持在18%的水平。

  自安格2013年初走马上任以来,宝马对市场增长预期始终较为谨慎,但它产品引入的步伐却毫不含糊。仅2014年,宝马就有超过10款新车引入市场,这些车型为宝马今年维持高增长提供了重要动力。2015年,它还会有超过10款新车引入中国,包括全新2系运动旅行车等,但它对市场增长的预期则仍保持较低的两位数。在下周举行的广州车展上,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第二代X6等重量级产品都将亮相或推向市场。

  安格表示,长期来看,国产车型将成为宝马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7月,宝马宣布与华晨合资合作续签10年,延长至2028年,并将向沈阳工厂再引入3款新品,实现国产车型数量翻倍。与此同时,宝马在华产能也将从30万辆扩充至40万辆。“进口车型将主要满足高端和小众化消费者,”安格说。

  在销售网络方面,宝马今年明显放慢了扩张步伐。截至目前,它在全国拥有经销商网点440家,这与去年年底的420家相比,增长微乎其微。当被问及2015年渠道发展战略时,安格含蓄地表示将按照市场需求拓展网络。这与前些年宝马给人留下的快速织网的印象颇有出入,与安格所强调的可持续的增长方式则不谋而合。

  “自上任以来,安格一直强调稳健,他希望宝马在中国实现温和、可持续、有质量的增长,这在市场预期、经销商拓展、新能源引入等方面都有体现。”宝马一位内部人士说。

  宝马今年9月将BMW i品牌引入中国,目前在4个城市进行销售。“我们对销量没太多要求,首先应着重培养消费者电动出行意识,致力于BMW i品牌的打造,并且把基础设施建立起来,”安格说。迄今为止,中国已有1.3万人试驾了BMW i品牌车型,宝马希望通过让更多人体验BMW i的车型,以建立品牌认知。

  “我们还需要积极争取政府政策的支持,”安格说。他所指的是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鼓励政策。安格透露,i3正积极申请进入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目录,有望2015年上半年入围这一榜单。

  宝马在华取得的市场业绩固然喜人,但与竞争对手相比,它的增长并不令人意外。今年1~10月,奥迪在华销售也实现了16.1%的同比增长,攀升至46.4万辆。由此来看,宝马在华和豪华车市场领头羊的差距并没有明显缩小。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