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汽车商报联合沃尔沃汽车及各大主流媒体,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举办“回归自我,尊享人生——新财富观新价值论论坛”。

简介

论坛主题:

回归自我 尊享人生

——新财富观新价值论主题论坛

时间:2011年10月21日下午

地点:北京马哥孛罗酒店

主办单位:汽车商报

协办单位:寰球汽车传媒、中国汽车市场、轟、新浪汽车

特别支持:

沃尔沃汽车

数据标题文字1

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裁 吴迎秋

吴迎秋:目前人们对财富的理解存在扭曲

大家也看到现在社会上对于价值,对于财富这些认识上的一些扭曲,或者迷茫。特别是作为一个汽车人,我们也注意到,现在的汽车展览,包括我们现在的汽车消费观念,都出现了许许多多令人深思的一些现象。不求最好,但求最贵,800多万一辆汽车,可以把它变成一个广告词,省了广告费,这肯定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李稻葵

李稻葵:巨变时代 我们的财富观怎么变?

我们应该重新认识财富,中国的社会发生了剧变,这个世界也正在发生剧变,我们必须重新认识财富,我们传统中间的脑子中财富的概念,恐怕远远已经落后于现代这个时代给财富所寄予的各种各样的含义,以及财富带来各种各样的一些含义。

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刘震云

刘震云:如何理解有钱人、穷人与世界的关系

在茅盾文学奖的发言中我曾经讲到要感谢李嘉诚先生,香港的有钱人已经知道把钱流向教育,流向文化,流向公益,我相信他们很大的动机并不是为了这些穷人、文化和教育,是为了他们自己。职业一个积极的社会,有钱人才能更加有钱,“拼爹”的人,把社会的空气搞得特别紧张,一点就着,我觉得这不是对穷人不利,我觉得是对有钱人不利。

人大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王琪延

王琪延:休闲、休闲经济与新财富观

送大家12个字,其实就是三个字倒来倒去的组合,四句话,12个字,休闲好,是在价值观层面要提倡休闲,一方面敬业与休闲并重;好休闲,喜欢,把它变成行为层,日常的生活当中;第三,就是休好闲,只休好的不休坏的,比如说赌博,比如说吸毒,都不是好的,所以我们休好闲,比如说提倡健康的这种运动型之类的;然后闲休好是方法层的,你想闲休好还要用科学的方法去休闲。

帆船赛奥运冠军 殷剑

殷剑:从渔家女到奥运会帆船冠军

大家好!我是殷剑,退役前是中国帆船帆板队的一名运动员,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分别在这两次奥运比赛中获得银牌和金牌。我整整从事了17年的帆船帆板运动,17年,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大海,献给了我的帆板,这当中固然有取得奥运会冠军后的兴奋和甜蜜,也有数不清的伤痛和苦涩。

中国青年报总编辑 陈小川

陈小川:社会的危机在于价值观的缺失

今天可能社会碰到的不是价值,不是价值观危机,是压根就没有价值观,所以在整个社会普遍焦虑的情况下,它的价值观,或者具体到财富观,一定是异化的。

数据标题文字1

现场智慧切磋

现场讨论主题:中西文化差异与国人价值观的讨论
  讨论嘉宾:陈小川 李稻葵 刘震云 王琪延 李书福 吴迎秋

吴迎秋
  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裁

王琪延
  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李稻葵
  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陈小川
  中国青年报总编辑

刘震云
  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李书福
  吉利集团董事长

    【摘要】在完成收购交割后,吉利加快了沃尔沃在华项目的进程,正在自上而下的推动沃尔沃品牌的复兴。吉利未来对于沃尔沃的战略核心之一就是加强对新兴市场的开拓,中国市场无疑是沃尔沃未来复兴的重要希望。

沃尔沃豪华车的品牌定位

原来沃尔沃是属于大众化品牌中的豪华品牌,而现在是独立的豪华车品牌。沃尔沃的特色在于“北欧豪华,全球设计”,这种豪华不仅是简约之美,更是一种价值观,反映高素质的用户形象,满足全球的用户需求。

安全是沃尔沃轿车的成功之本

沃尔沃是如何打造出世界上“最安全”轿车的呢?这首先要归功于指导思想明确,安全第一的发展方针。沃尔沃创始人曾承诺:车由人驾驶,人命关天。所以,无论沃尔沃如何发展,保障人身安全永远是必须时刻遵循的指导原则。

  • 沃尔沃成为德国消费者满意度最高汽车品牌
  • 国际性权威汽车调研咨询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日前发布的一份消费者满意度报告显示,中国吉利控股的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超过奔驰成为德国消费者满意程度最高的汽车品牌,这是自2002年以来第二个登顶该榜单的欧洲汽车品牌。J.D. Power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沃尔沃获得了最高的消费者满意度评分,得分为841分,

在中国品牌重塑

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宝马、奔驰步步紧逼奥迪,相比之下,沃尔沃缺乏的不单是生产基地、产品线和人才,在品牌形象上也需进一步提升。沃尔沃的“品质、安全”深入人心,但更高层次的“高档、豪华、尊贵”等元素尚待填充。

重新定义豪华

当前消费者对豪华的认识在发生改变,判断豪华不再是表象,而是看其是否有深刻内涵,消费豪华品牌时,张扬的个性正逐渐被低调、沉稳的风格所取代。沃尔沃可以结合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定位来传达对豪华概念的诠释。

  • 品牌定位需针对中国市场重新评估和丰富
  • 在基地等待批复之前,如何打响沃尔沃主流豪华车的形象,是李书福早就在考虑的问题。为了配合这一定位,近一年来沃尔沃在品牌策略上,也有意识选择赞助有影响力的,具有政府背景的国际性活动。这还只是第一步。沃尔沃“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定位,接下来也要针对中国市场重新评估和丰富。

沃尔沃国产基地花落三处

首个国产基地落户成都

计划中的成都工厂将在2013年初投产,届时将达到每年10万辆的产能。新工厂投产后,S60和XC60的生产也将转到成都工厂。[详细]

振兴东北:大庆入列

据环保部的项目介绍,沃尔沃新基地位于大庆市高新区,项目征地84公顷,产品方案为豪华型家用轿车113K、中高级SUV XC60和M PV三种车型。沃尔沃大庆基地计划于2015年达产,其中豪华型家用轿车113K计划年产量为3万辆,中高级SUV XC60年产量为4万辆,M PV年产量为1万辆。三种产品均将于2013年投入试生产。[详细]

沃尔沃发动机工厂10月开建 落户上海嘉定

关于沃尔沃发动机工厂项目厂家一直讳莫如深,但相关人士透露,该工厂落户上海市嘉定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且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沃尔沃中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上海发动机仍在计划之中,尚未到对外公布的时候。[详细]

工厂布局

沃尔沃将国产的车型一览(数据来源:ChinaAutoMarket第26期《市场观察》)

沃尔沃将在中国引入全系车型

沈晖:未来大部分车型都要国产

目前沃尔沃在华销售车型主要有轿车类的S40、S60和S80,XC60、XC70和敞篷车及双门跑车C30、C70等。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今后沃尔沃将在中国引进全系车型,其中小部分进口,大部分都要国产!”[详细]

国产沃尔沃XC60落户大庆 2013年正式投产

沃尔沃位于黑龙江大庆市高新区的大庆基地占地面积84公顷,在此将生产沃尔沃旗下豪华型家用轿车113K、中高级SUV XC60和另一款MPV车型。三款车型拟于2013年投入生产,2015年三款车型的产量分别为3万辆、4万辆和1万辆。[详细]

S60国产暂没有时间表

白柯南:2011年重中之重肯定是S60,因为S60是我们向豪华轿车市场所投放的一款全新产品,意味着消费者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有了新的选择。所以重点肯定是围绕S60做一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营销策略:将侧重政府采购

瞄准公务车

沃尔沃要东山再起,在坚持一些东西的同时,也需要做出很多的改变。比如原来沃尔沃以往主要是欧美中产阶级的私家车,公务与商务的色彩很淡。但成为中国车企的高档车品牌之后,公务与商务车市场是不能放弃的重要市场。事实上,沃尔沃“放虎归山”的第一步,就是成功打入中国公务与商务用车市场。[详细]

我国政府采购汽车市场的蛋糕仍很诱人

虽然国家正在努力推行公车改革,但我国政府采购汽车市场的蛋糕仍很诱人:2007年,政府采购公务车约50万辆;2008年,政府采购公务车约占乘用车市场总量6%。另外,2008年政府用于公务车采购的财政支出达800亿元。如果按照年均增长100亿元计算,未来政府公务车采购金额将达到1000亿元。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政府采购中对于自主品牌汽车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收归吉利的沃尔沃一方面顶着高端豪华品牌的光环,一方面也将努力挤进“自主品牌”的阵营,从而享受国家对于自主品牌的各项扶持政策。

沃尔沃在公务车市场上已经有所动作

沃尔沃S40是又一进军公务市场的车型

2010年10月沃尔沃推出的S40车型是继S80L2.5T智尚车型之后,又一进军公务市场的车型。 沃尔沃已经同部分地方政府签订了采购意向书,在采用2.0T发动机后,在不久的将来还将推出更具针对性的车型S80L2.0GTDI车型。

下一步或推出低排量S80

有消息称沃尔沃下一步会推出低排量S80。公商务车市场是豪华车历来的门户,如果S80能站稳公商务车市场,进可攻,退可守。进可以在未来开发沃尔沃S100,跟宝马7系和奔驰S级竞争;退则可以在低级别的家庭豪华车市场游刃有余。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