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沃尔沃 新生的第一道年轮专题 >正文

国产沃尔沃XC60落户大庆 2013年正式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07:5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沃尔沃旗下豪华型家轿113K、中高级SUVXC60和MPV车型2013年正式投产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记者昨日从国家环保部获悉,作为最新一期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列表项目之一,沃尔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大庆工厂正式通过项目建设环评审核。相关资料显示,沃尔沃位于黑龙江大庆市高新区的大庆基地占地面积84公顷,在此将生产沃尔沃旗下豪华型家用轿车113K、中高级SUV XC60和另一款MPV车型。三款车型拟于2013年投入生产,2015年三款车型的产量分别为3万辆、4万辆和1万辆。

  至此,沃尔沃国产项目中,除今年2月沃尔沃发布中国战略时披露的S60和XC60将落户于成都基地之外,沃尔沃大庆基地的车型系列也正式浮出水面。不过,由于旗下车型数量实在有限,目前来看,沃尔沃X C 60很可能将在成都和大庆南北两地生产。而环保部昨日披露的沃尔沃大庆基地相关信息还显示,该项目总投资45.76亿元,工厂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试车跑道等。

  据了解 ,目前沃尔沃在华销售车型主要有轿车类的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60和S80,越野车类 的XC 6 0、X C 70和敞篷车及双门跑车C30、C70等。今年2月份沃尔沃中国战略发布时,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曾表示:“今后沃尔沃将在中国市场引进沃尔沃全系车型,其中小部分进口,大部分都要国产!”

  根据2月份发布的未来五年中国战略,吉利控股旗下沃尔沃将在成都和大庆组建两个生产基地,在上海总部设立运营基地。其中成都基地将投资54亿元,包括一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厂、一个研发中心以及一个销售中心,该基地也拟于2013年投产,生产车型将为S60和X C 60,产能将达到10万辆/年。在此之前,沃尔沃方面还传出消息,尽管沃尔沃中国项目暂时不在上海嘉定设厂,但从长远来看,上海总部也将成为沃尔沃生产基地,将生产C 30和V 70两款车型。

  沃尔沃中国区有关人士表示,2015年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为20万辆车,占领中国豪华车市场20%的份额,同时,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将从目前的110家左右扩展至220家。基于中国市场的良好预期,沃尔沃计划2020年全球销售80万辆。

  记者昨日还从大庆高新区获悉,以沃尔沃国产项目落户大庆高新区为“龙头”,大庆高新区将打造中国东北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大庆高新区相关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高新区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具备3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东北重要的汽车制造业生产基地,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

关注沃尔沃XC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沃尔沃XC60相关新闻
  • 沃尔沃XC6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