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展望2002年国产上市新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相关专题


反馈留言板


展望2002年国产上市新车

  都说2001年是中国汽车业的“合资年”--新合资者为新项目上下奔忙,老合资受益者也不甘寂寞地大动干戈,中国汽车业为之受宠若惊了一年,也冷静理智了一年。而到了今年,因为是中国入世后的第一年,各家企业慌不迭休地要在这一年内推出酝酿已久的新车型:三厢的、两厢的,中规中矩的,SUV、MPV、RV够酷够靓的……这些车型大都在跨国公司中有个国际“兄弟”,从他们之间的“血缘关系”来说,2002年可被称之为中国轿车“国际年”。[请您发表评论]

2002年国产新车瞭望台

  长安福特--改进型爱卡
  长安福特究竟要生产什么车,至今还是个谜。最早的传闻是曾在2000年北京车展上展出过爱卡(IKON),而后又传出会生产嘉年华的消息,但不久就被福特公司正式辟谣。
  昌河--新款北斗星
  12月,昌河推出两款"新配置"的北斗星,其意在掀起MPV的热销浪潮,从其态势上看来,今年的重头戏应该还放在北斗星上。除此以外,昌河在年内将推出一款新型符合碰撞标准的微型客车。
  金杯通用--雪佛兰S-10皮卡
  金杯通用汽车公司计划用3年(2001-2003年)左右的时间达到第一阶段目标:年产3万辆整车,在这个阶段里,金杯通用的主要产品还是3种型号的雪佛兰开拓者SUV和1种型号的雪佛兰S-10皮卡。
  哈飞--松花江锐意
  赛马的出现顺应了中国的MPV浪潮,因为有日本三菱的技术背景,赛马在这个浪潮中应该会如鱼得水,松花江赛马将于今年4月投入小批量生产。
  悦达--起亚Rio
  虽然尚未得到完全证实,但早已有传闻,悦达将生产韩国起亚的新车型Rio,作为Pride的后续车型。预计悦达Rio会在今年下线投产,实际情况目前还无从得知。
  南亚--菲亚特西耶那
  菲亚特的全球化进程在一些国家已经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178系列“世界车型”将陆续在南亚生产。今年,南亚公司将在9月份推出西耶那(Siena)三厢车。
  吉利--优利欧
  两厢半的JL/HQ6390是吉利豪情的换代车,采用吉利自己研制的发动机,变形虫式前大灯显然借鉴了奔驰的新C级车型。
  天津汽车--丰田Vitz
  夏利2000的降价上市让天津汽车大火了一把,全新丰田Vitz或许能让天津夏利更添不少信心。
  奇瑞--大宇Matiz
  据说,奇瑞将借鉴大宇Matiz平台开发奇瑞二代,除了车灯变化不大外,车身尺寸、前脸格栅均会有所变化。
  海南马自达--马自达新款Familia
  日本马自达看中了中国强大的市场需求,要进一步扩大产品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新款Familia是其不错的选择。
  风神--风神蓝鸟III
  作为车上E生活的代言人,风神蓝鸟II的市场表现不俗。风神蓝鸟III在风神蓝鸟II的基础上有更进一步的改动,上市以后应该会成为广大购车族追逐的目标。
  神龙--标致307
  标致307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神龙引进标致的2号平台,307是2号平台上的产品,神龙公司将针对中国市场在这一平台上设计生产的一款全新的车型。
  广州本田--奥德赛
  雅阁系列与别克系列处于一个档次,奥德赛又很巧合地与别克GL8定位相同,广州本田今年会如何演绎奥德赛这首“史诗”呢?
  一汽大众--捷达SDI柴油车
  中国市场目前对柴油车的接受程度要远远小于汽油车,作为德国大众“开创柴油机新时代”项目在中国的开头炮,这一炮能打响吗?
  上海大众--大众波罗
  除了不同型号的帕萨特以外,与德国大众同步生产的波罗应该是上海大众今年的工作重点,价格当在13万元左右。
  上海通用--欧宝威达
  根据种种迹象,新型紧凑型家用轿车的引进是今年上海通用的努力方向之一。经过本土化生产改造后,引进的新车型无疑将会填补上海通用汽车20万元档次的空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白天:010-62630930-5159  晚上: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