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广州进行公交出租车技改更新 优化乘车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8月5日电(廖宴思)亚运的脚步逐渐临近,广州的交通状况的整治受热议,而乘车环境的改善也受到关注。今天,笔者从市交委出获悉,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全市交通行业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亚运交通保障筹备工作中来,为广州创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和文明优质的交通服务。

  据介绍,目前,市交委正按照“外观靓丽、内饰整齐、安全可靠、清洁环保”的要求,组织对全市公交车和出租车进行技改和更新,广州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将带给乘客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一是对使用期3-5年的出租车进行翻新改造。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出租车技改5383台,完成率73.8%,预计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相关工作。

  二是对使用期5-8年的公交车进行技改和更新。目前全市累计公交车辆共完成技改3751台,更新公交车辆1391台。

  三是将在亚运会场馆投放一批新型的无障碍车辆,包括无障碍公交大巴500台、无障碍中小巴车辆100台、无障碍出租车100台,以满足亚运期间和日常的残疾人乘客出行需求。

  四是将在1200多台专门服务于亚运会的公交车喷有全新标识。根据市亚组委运输保障工作要求,亚运期间我市将开行亚运临时专线77条,投入亚运专线公交车1228辆,主要提供市民从市区至各亚运会赛场之间的公共交通服务。为烘托亚运氛围和便于市民识别,将在亚运临时专线公交车喷全新标识。

  五是严格控制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营运车辆上路。为改善亚运期间空气质量,全面部署开展迎亚运营运车辆尾气治理工作,禁止“冒黑烟”营运车辆上路。

(编辑:大象无形)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