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广东佛山两辆车加油后瘫痪 中石油否认人为注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1:49   广州日报 字号:
这桶当晚事发后被抽出来的汽油被车主指称“水多过油”。
这桶当晚事发后被抽出来的汽油被车主指称“水多过油”。

  本报三水讯 (记者 杨波摄影报道)面包车刚加满油仅开出百米远就熄火了,加油后车辆无法行走的情形又出现在另一辆轿车上。前晚10时许,两辆外地牌车在321国道三水木材市场对面的中石油BP远东加油站加油后怀疑汽油被“掺水”,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昨日上午,两名司机证实,油站方已就该事件作出赔偿,理由是“工作上出现失误”,但中石油否认人为注水的说法。

  事件:

  加油后熄火质疑油中“掺水”

  前晚10时许,两辆机动车在321国道三水木材市场对面的BP远东加油站加满油后引发争执。一辆粤T牌面包车加油后行驶不足200米后车子自动熄火,此后再也无法启动。无独有偶,另一辆粤E牌的小汽车同样是在该加油站加油后车子无法打火,车辆形同瘫痪。

  据面包车上一名姓蔡的男子介绍,当天下午6时,他将车停在远东加油站,加满油后,开车离开加油站,但没想到走了大概200米,车子就再也点不着火了。

  “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加错汽油了,后来才发现是汽油里掺水了”。蔡姓男子称,他们回去和加油站交涉,要求加油站自己放一些油到一个空桶里,结果过滤发现,桶中存在大量水分。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这个空桶中的汽油,和普通汽油相比,桶中的汽油很淡,味道也不够浓。“我只听说过猪肉注水的,没想到汽油也能注水啊,太黑了!”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当晚面包车车主陈先生。陈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近5个小时的协商,双方达成私了协议,不过,油站方并没有明确表示油中注了水,只是承认了“是工作上的失误”,并赔偿了一笔钱。

  工商局:

  将对此事立案调查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对远东加油站进行了回访,发现该油站的出入口已被数十个“雪糕筒”封死,加油站空无一人,加油站内3台加油机已全部将挡板拆开,加油机底下的水泥地面一片湿漉,并掩埋上细沙吸水。

  上午12时,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三水区工商局,工商部门和12315工作人员来到油站现场,取走3小瓶汽油作为样品。

  工商部门现场负责人表示,这些样品将被带回由权威鉴定机构鉴定,如果发现掺水了,将按照省打假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油站停售,若情节严重,则会要求油站停业整顿并作出相应的罚款。三水区工商局表示,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

  初步估计是管道中残留水分

  昨日下午,中石油BP负责人曾先生向媒体回应称,该加油站是属于公司的分站,3月19日起,按照环保要求,事发加油站在进行一个二次油气回收工程,并用水冲洗过管道,以防爆炸事故。30日事发当天下午4时多,该加油站才恢复营业。当晚熄火两车,是首批到油站加油的车辆。事发后,该油站立即暂停了营业。

  目前,公司已把该加油站的汽油拉到广州总部去监测,结果还未出来。据初步估计,原因可能是由于管道很长,里面残留着水迹,导致汽油不纯。但车辆熄火是否因油里面水分太多而造成,要等待权威的检测报告而定。曾先生否认了人为注水的说法。(杨波)

工商部门取走汽油样品进行检测。
工商部门取走汽油样品进行检测。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